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8 23:13:23|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反覆出現的昏沈
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
讓我一直努力觀照自己,尋找解決方法
對我而言,
修行就是誠實面對自己,不逃避,不斷地看自己,
往深沈內在走去,試著看到問題背後的真相,
才有機會修正自己

這陣子驚覺自己工作碰到狀況時
出現的第一個念頭竟是"煩"
接著也許會升起一點點怒氣
然後就去解決事情
解決過程又恢復平靜
一切來得快去得也快
這就是我最大的問題--不耐煩
一切一切煩惱的源頭
~~努力改進中

這陣子也想了一下我為何要修行?
依稀記得在我18歲那年
讀了一套佛教聖典
還有林清玄的菩提系列的書
知道原來人人皆有佛性(覺性)
原來我們有與生俱來的智慧(菩提心)
只是被習氣不斷不斷地染著
以致於再也看不清事物真相
才會生出種種無明痛苦煩惱
從那時起開始讀佛經
又因為不忍殺生而開始吃素
但是也許日子過得太平順
也不懂得要將所讀的落實於生活上
變成佛經是佛經 , 我還是我
唯一改變的
是吃素以後性情溫和些

這樣順遂的過了許多年
直到為了一段感情耗盡青春、作繭自縛、吃盡苦頭
深刻經歷世事無常、愛別離、所求不得的苦
明白沒有足夠的智慧只能傻傻的被業力牽著走
明知不可為卻仍像飛蛾撲火般
沒有智慧只憑著感覺走
是多麼愚癡危險的事

過了這麼多年
我終於想起來18歲那年一心求道的心
感謝菩薩保佑
我終於找到回家的路
希望終有一天
我可以有智慧、清醒的、自在的活在這個世上
無論處在怎樣的環境
都能保有一顆清明的心
永遠勇敢誠實的面對自己

台長: tany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修行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觀察中
此分類上一篇:落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