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8 17:39:23|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生死死,死死生生。

人生不變的方程式,若沒有人「生」也沒有人「死」,生命或許只是一攤死水。不停的有人「生」,卻沒有人「死」,或許早已沒有了立足的空地……。

該說是心理建設開始要見成效了嗎?

經歷過一、二個月來的大病痛、幾次檢查與療養,內心逐漸起了一種願意接受命運安排的想法。

很常在等候檢查時看看其他的病患,看看醫院對疾病的宣導單張。

「病」是沒有選擇的。

病人沒有選擇,病情沒有選擇,甚至病症也都是沒有選擇的。沒有辦法去選擇自己要不要生病,更不可能選擇想生那一種病。

精神情況不好的人,自己或許也不想這樣,但沒有人能控制是不是會得到精神方面的問題。

腸胃差的人,總覺得自己肚子裡裝了滿滿的空氣(壞空氣),疼,只是一種籠統的形容;骨骼不好的人,骨刺,脊椎側彎,風濕症……,不停的肢體上的痛楚,還有其他更多。

不知道,不知道該怎麼把病痛的感覺,具體描述如沒有生過病的人知道。因為自己最近比較糟,所以想起了以前生病的苦,因而可以體會到母親生病時的苦,所以,就覺得可以接受母親的離去。

在等待內視鏡檢查的時候,旁邊一個老伯感嘆的說,怎麼有那麼多人在生病呢?(等了很久之後),他自言自語的說,「生病的人看起來比工作的人還多」。

我則是一直很沉默。

不知道能說什麼?看得到的病人已經很多,但看不到的呢?像我自己這般,心理已經差點完全死去,身體又有著病痛的人,或許反而是平常的。

我知道有很多人心理早就病得一蹋糊塗,可是自己不知道(以前的我),不是焦躁、沮喪、煩悶,就是亢奮。生活品質是不好的。

也有人病得很重,但心靈一直很平靜,只是冷靜的在面對著。

總之,我希望自己能夠站起來,然後用不同的眼界,好好把母親的事情記錄下來。

台長: 小六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