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6 19:09:15| 人氣7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血吻】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骸大人,有您的信件。」一陣柔弱的嗓音從門外傳入六道骸的房間,克羅姆輕輕的敲了敲房門,但裡面的人卻一點回應也沒有。

 

六道骸坐在房間的窗台上,一手撐著下巴,他異色的雙眸不斷地注視著窗外,隔著透明的玻璃窗望去,黑暗的夜晚,月光落在他的身上。

 

他也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麼了?憤怒、悲傷、失望……這些原本應該是他所表現的情緒,但是,他蒼白的俊臉卻面無表情。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他就一直無法了解人類為何如此痛恨血族,小時候不懂的事情,曾天真的以為長大會懂,但是……直到現在,他依舊不懂。

 

沒有人告訴血族們原因,腦中裡有千千萬萬的猜測,人類卻遲遲一直不說出原因,連改過的機會都沒有似的……

 

 

克羅姆站在門外,也不知道該進去還是不該進去?低下頭看著蓋過大空國的印記的信封,翻過面,優雅且清晰的字體寫著「六道骸」,對方已經指名要六道骸接收了,她煩惱的皺起眉間。

 

大空國是所有國家中最有權勢的強國,也是唯一與霧之國有往來的國家,大空國送來給霧之國的所有物品都是不可以隨便處置的,不論物品是大是小。

 

克羅姆股起小小的勇氣,小心的打開門,外頭的光線進入了陰暗的房間,她探出頭,看到的也只是六道骸的背影,至從那次國際會議回來後,他就一直待在房間裡,和他人交談的次數很明顯的減少了很多……即使聽見他人的問話,也只是冷淡帶過。

 

「骸大——」

 

「又是大空國王吧?」打斷克羅姆的話,六道骸冷冷的問她。

 

「是、是的。」

 

骸大人說「又」?

 

「放在那邊的桌子上就好,退下吧。」

 

克羅姆轉過頭,看了看旁邊的桌子,上面放了好幾十封的信,卻一封都沒有動過的跡象,雖然沒有大空國皇室的印章,但上面確實都簽有大空國王的親筆簽名。

 

她手上的信件還特別印著這個的印章,看來此信並非普通的信件。

 

「骸大人,這封信應該不是普通的書信。」

 

「……妳退下吧。」

 

「骸大人……」

 

「退下。」

 

克羅姆的眉間加深了皺紋,她很清楚六道骸目前的心情並不好,但是,大空國這次所送來的信件已經強調對方一定要閱讀,她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

 

默默地的將信輕放在桌面上,和那疊未開封的書信擺在一塊,她乖乖的照六道骸的話靜靜地離開了他的房間。

 

那封通知書一直沒有被拆開,六道骸依舊將它視而不見。

 

 

「陛下,距離簽約儀式開始的時間已經所剩不多了,請您盡快到達會場。」年長的大臣催促著還愣在大門口的澤田家康。

 

他抬起頭,望著逐漸被層層厚雲遮住的天空,預測著待會下的大雨,垂下眼簾,人潮正不斷的減少,他依舊沒看到那位有著異色雙眸的男人。

 

「我知道了。」澤田家康冷靜的回答,掉頭就走。

 

連最後的見面,你也不願意來嗎?骸。

 

 

六道骸靜靜地走近房門的地方,眼角的餘光落在一旁的桌子,那封有著大空徽章的信封就擺在上面,一手停留在門把上,他冷漠的雙眸盯著它,心底猶豫著,是否該拆開這封看似不凡的信件。

 

在灰暗中的房門裡,外頭的光線隨著微開的厚重窗簾進入了房內,手持著拆封過的書信,六道骸那雙異色的眼眸正逐漸瞪大,他的雙手正微微地顫抖著。

 

六道骸下意識用力的打開自己的房門,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的瘋狂,他從長廊奔馳到了大殿,急促的喘息聲,他慌亂的眼神左顧右盼,映入眼裡的只是空蕩蕩的國王寶座。

 

可惡,就連父王也去了大空國了嗎?

 

六道骸不客氣的闖開城堡的大門,灰色的雨雲遮住所有的天空,大量的雨水從中落下,無情的打在他身上,他毫不猶豫的跑出城堡,泥巴地的水濺在他的黑色褲管上以及他的黑色皮鞋,就這樣他跑出了霧之國的國境之門。

 

 

骸,當你看到這封信的同時,也是最後一封了。

 

很抱歉。

 

目前為止,我能對你說的,也只有「對不起」。

 

霧之國與其他國之間的關係,我一直都放在心上……。

 

 

六道骸的右手忽然冒出一陣陣白霧,銀光閃過,三叉截真實的出現在他的手心內,皺緊眉頭,他的眼神漸漸變得犀利。

 

霧之國的血族之所以遭受其他國家的歧視,既不是因為血族擁有長生不老的壽命,也不是比人類還崇高的力量……

 

「陛下,請進。」打開會議室的大門,從會議室裡露出的光線灑在他耀眼的金黃髮絲,當他踏進去的同時,各國的國王已就位,緩緩睜開那雙迷人的眼眸,莊嚴的大門才關上。

 

而是好幾十年前,大空國的王位候補人選們,忽然接二連三的遭受到離奇的虐殺。

 

不只是大空國的皇室,就連晴、雲、雨、嵐、雷國家的皇室也連同遭到迫害。

 

「陛下,您的繼承人已完成預備動作,請放心進行。」

 

「好,我們就開始吧。」

 

只有霧之國的皇室安然無恙,因此,開始有人類認為兇手是血族的猜測……

 

澤田家康,你……

 

六道骸身上的衣物早已溼透,大小不一的水滴從他的靛色頭髮滑下,鎖緊眉間,他露出沉重的神情,面對著眼前大空國的國境大門,一陣陣的濃霧逐漸蔓延在大空國,他的身影在糢糊的畫面中消失。

 

我深信,血族們並不是傳聞中的殺人兇手。

 

而當年還幼小的我,卻親眼見到母親成了最後一位的犧牲者。

 

血族確實是殺人兇手,從表面看,是如此……。

 

為什麼……?

 

到底是為什麼,身為大空國王的你還……

 

城堡內的侍衛感受到四周的溫度明顯的降低,身體微微地顫抖,思緒很清楚城堡內忽然降低的溫度並非因為這場大雨,而是逐漸飄起的詭異濃霧。

 

大空城堡的大門突然緩緩敞開,霧飄進了城堡內,隨著周圍的霧散去,侍衛隱隱聽見對方穿著皮鞋進入城內的腳步聲和滴水聲。

 

侍衛們提高警覺心,睜大眼的向前看,眼前的人卻是沉著臉全身溼透的六道骸,驚見對方是血族的王子,他們趕緊舉起手中的武器,像是在拒絕對方進入的防禦動作。

 

去路受到了阻礙,六道骸慢慢抬起臉,用著鮮紅的左眼注視著那些侍衛,霎那,受到無形的力量,那些侍衛的四肢開始不受控制,下一秒鐘響起的是武器掉落的鏗鏘聲,他才緩緩地向裡面前進。

 

「既然各位都同意,我便開始進行儀式。」澤田家康語畢後,便轉過身面向一面黑漆漆的六角鏡子。

 

「呵呵……你就是那位因為力量不足以完全封印我,而失去妻子的愚蠢國王的兒子吧!」

 

「……很快就會完全封印住了。」

 

「哈!你知道你可能會付出什麼代價嗎?」

 

「這一點,我比任何人都來得清楚。」

 

 

 

當六道骸來到了會議室門前,才發現四周正被黑暗包圍,自己也在不知不覺的陷入其中,理當應該會看得到各國的國王們,然而,現在卻一個人影也沒有,他只看得見自己的雙手。

 

他依舊保持著鎮靜,並且向前邁進,看見不遠處所綻放的光芒,異色的雙眼瞬間睜大,映入眼裡的是站在未知陣圖上的澤田家康。

 

在這個空間裡吹起特殊的風,隨著風的氣流,吹起他那頭金色的頭髮及掛著徽章的黑色披風,六道骸忍不住往前靠近一些。

 

「什麼人?」澤田家康聽見腳步聲,立即回過身,他驚訝的看著全身被雨淋溼模樣狼狽的六道骸。

 

「骸……你怎麼進得來……?」他感到不可思議,現在的空間裡,只有特殊資格的人士才有力量能進入的,而六道骸卻可以輕易的闖入裡頭。

 

六道骸愣得幾乎快說不出話來,皺起眉,他嚴肅的說:「為什麼……現在才告訴我……?」

 

「……其實,我根本沒想過要告訴你那些事情。」澤田家康保持著冷靜的語氣,六道骸會有什麼樣的反應,他早已心裡有數。

 

「為什麼!既然血族是殺人兇手,那又為什麼……你們大空當初還要幫助我們?!」六道骸壓抑不了自己的情緒,說話的口氣漸漸失控。

 

「……為什麼,要問我理由呢?」他垂下雙眼,情緒依舊不變,然而,六道骸卻越聽越火大。

 

「現在是我在問你話!……為什麼……?你應該最痛恨我才對……」他瞥過臉,憤怒及悲痛交加的感受正不斷攀升,知道背後的真相後,他更不懂對方依舊還能與自己相處得這麼久。

 

「骸……」澤田家康抬起頭看著他,臉上露出擔心的神情,自己平靜的情緒逐漸被對方的話所感染。

 

「打從開始到現在,你們大空都在同情我們嗎?……我們的地位很可悲吧?我真不明白你為什麼還能對這樣的我揚起笑容……你也可以像其他國家的人類那樣的對待我……」他的嗓音漸漸變了個樣,而那雙異色的眼眸完全不敢直視對方。

 

 

「那種事,我無法辦到。骸,請你相信——」

 

這個世界忽然變得好寧靜,澤田家康將手貼在黑色的六角鏡面上,他臉上的笑容笑得好溫柔,光是遠遠的看上去,好像心在怎麼冰冷也能變得溫暖似的。

 

「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

 

「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

 

「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

 

用盡所有的力量,澤田家康的靈魂在契約完成後被鏡子吞噬。

 

六角的鏡子雖然看似完全變得清徹,但是,並沒有完全封印住,唯一還是保持著污染的黑色區塊,只剩下——「霧」。

 

澤田家康的靈魂離開了,他的身體就好像失去重心似的,六道骸眼睜睜地看著他的身軀倒下,接觸到地面的瞬間他伸出雙手抱住。

 

抱著因失去靈魂而逐漸失溫的身體,靛色微長的前髮遮住了悲傷的表情,緊咬著下唇,即使他的薄唇都快被自己咬破,那痛覺遠遠比不上內心所承受的痛,一滴滴的淚水落在他蒼白的臉孔上,用力瞇起雙眸,難過得幾乎快無法呼吸,六道骸就只能這樣緊緊地抱著。

 

對方最後對自己所說的話,被遺忘在內心最底處的深淵,他再也找不回當時那段空白的記憶。

 

 

 

 

 

 

六道骸,對你來說他是你最重要的朋友吧?

 

看著他的靈魂將被永久的困在鏡子裡,很難過吧?

 

和我做個交易,這是你唯一的辦法。

 

只要幫我把鏡子的碎片組合起來,我就可以讓他解脫。

 

很划算吧?

 

只不過,我條件是——你的力量將完全借給我使用。

 

 

 

 

熊熊大火侵蝕了所有的一切,霧之國陷入一片火海當中,黑色的霧之碎片躺在國王的手旁,霧之國王被崩塌的木樑壓住了下半身,看守城堡內的血族老早被燃燒呈黑,國王掙扎著,卻一直無法掙脫。

 

在佈滿烈火的城堡內,忽然傳出一個腳步聲,國王的視線正不斷變得模糊,但他卻隱約認得出來對方的身分。

 

獨特的笑聲傳進他的耳內,閃過去的銀色光輝,銳利的三叉截,映入他的雙眼,他露出難以置信的驚訝表情,身旁的熱風吹起對方像深海般顏色的頭髮,一步步的靠近自己,戴著黑色的手套的手撿起黑色的碎片。

 

「骸……救我……快救我……」他對眼前的男子發出了求救,然而對方回給他的卻是詭異的笑容。

 

「哼呵呵,看來也該是您退位的時候了,我親愛的父親大人。」六道骸鮮紅的左眼映著霧之國王充滿恐懼的表情,他嚇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你不能這樣對我!六道骸!」他用盡剩下所有的力氣對六道骸怒吼。

 

「因為力量的不夠,因此,你的立場才會跟我有極端的差別。」

 

「你、你說什麼——!」

 

「這場火,是人類對血族的攻擊,而你卻輕易的被困在底下,這不是在證明你的無能嗎?」語畢後,他冷笑一聲,便離開了他父親的視線範圍內。

 

火焰肆虐著霧之國的城堡,燃燒著鮮艷的火,就這樣不斷的蔓延,火光照在六道骸的身上,他冷靜的從城堡中走出來,雖然前髮遮住了異色的雙眼,但他的嘴角卻漾起邪魅的弧度。

 

血族的王子——六道骸,你果然是最有利的武器。

 

 

 

 

 

 

 

台長: 湯。
人氣(7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雲綱】血吻 |
此分類下一篇:【雲綱】血吻18
此分類上一篇:【血吻】16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