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8 17:41:25| 人氣7,462|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戲]-仙劍奇俠傳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魯蛋姨最討厭那種演了一百年還演不停的爛戲

本土劇-殺、姦、搶、奪、樣樣來(沒這樣演是怕全世界都不知道台灣人很壞嗎?)

韓    劇-哭..哭..哭..還是哭(媳婦都是死人婆婆都是壞人男人都是爛人)

唉唷~~就不能學學日本人簡單扼要不拖戲

或是大陸劇也不錯人多場面大劇本也有質感,難怪台灣實力派演員都跳槽到對岸

今天要來介紹最近看的一部好戲也即將在12/15(二)PM8:00東森電影台首播  

仙劍奇俠傳三


主要演員

  • 胡 歌 飾 景 天  霍建華 飾 徐長卿
  • 楊    幕 飾 唐雪見  唐 嫣 飾 紫 萱
  • 劉詩詩 飾 龍 葵  黃志瑋 飾 重 樓
  • 內容介紹

    渝州城永安當夥計景天無意間結識了歡喜冤家唐門大小姐雪見,被捲入唐門和霹靂堂

    的鬥爭之中,蜀山派出大弟子徐長卿前往相助。

    而鎮守蜀山鎖妖塔的千年魔劍因被魔尊重樓拔出,鎖妖塔被解封,困在劍中千年的龍

    葵也被釋放出來,一行人為了能再次封印鎖妖塔尋找五顆靈珠,重建六界秩序,景天

    帶著眾人踏上奇幻的旅程,緊隨而來的還有那位追尋了長卿三世的紫萱。

    最意想不到的是景天真正身份乃神界的飛蓬將軍,重樓把魔劍物歸原主是為了與這位

    強勁的對手再決一戰﹗

    其間,幾個人經歷了生離死別、愛恨糾葛,雪見的離奇身世,紫萱不為人知的秘密,

    龍葵糾結於心的願望...

    伴隨著人類與魔妖生死存亡的鬥爭。最終眾人戰勝了超越六界的邪劍仙,維護了人間

    和平。

    歷經這許多事之後的長卿和紫萱選擇放下,為大愛犧牲個人的小愛。

    至於景天,他的選擇會是什麼,他將何去何從?是恢復神將的身份還是留在人間..

    觀後感想

    其實整部戲都有著很多的動畫特效,劇情也隨著劇中人物時而搞笑時而揪心

    看完後讓魯蛋姨最難過的莫於長卿和紫萱這對有緣無份的情侶

    明明兩人愛的這麼深~三世都忘不了卻又必需為了對方的身份而捨棄小愛

    飾演長卿的是台灣演員霍建華,對他魯蛋姨還停留在風塵三俠之紅佛女中的李靖角色

    沒想到看了他這次的演出後,終於了解為什麼製片及李國立導演堅持要用他扮演這角

    色,不但扮像佳有著蜀山道教弟子玉樹臨風的模樣,還演活有著深情內斂特質的徐長

    卿,每每看到紫萱(唐嫣飾)深情喚著長卿,而長卿回應那深情卻又鬱鬱的雙眼時,

    魯蛋姨都會被他們兩個搞的變噴泉,心想編劇你太狠了吧!!一定要把我們這群觀眾

    心都揪在一起才行嗎??對於霍建華我想他的努力已經讓他從偶像派演員提升為實力

    派,畢竟一人從台灣到大陸戲劇這圈子發展五年,一切從頭開始從被惡整到一線男星

    ,他的用心也讓接觸過的人都讚美他的認真態度,我想這是我們台灣被保護過當的偶

    像劇演員應該學習的。

    現在來初略介紹長卿和紫萱的三生三世情吧!!


    第一世      顧留芳

    二百年前長安道觀的”顧留芳”隨著師父來到南紹國做佈道交流,卻因一場燈會而結

    識荳蔻年華的紫萱,在短暫開心的日子相處後,留芳結束佈道即將返回長安卻在途中

    遇上攔下車隊的紫萱,紫萱不願放棄對留芳的心意在山谷大聲訴說:顧留芳~我喜歡

    你~留芳~我好喜歡你,於是留芳留下馬面具當做信物,相約三年後如紫萱不變心將

    在南山山腳下相見並願結為夫妻,返回長安的留芳已不在是那個一心求道無所慾,他

    的心裡滿滿的都是紫萱的倩影,孰知當他的師父知道最有慧根的大弟子竟為情所困,

    便將留芳禁足不與外界有任何連繫也包含紫萱一封封的書信,最後面對執意還俗的留

    ,便編出紫萱早已過世的訊息想讓留芳死了心,最後傷心欲厥的留芳選擇出家做了

    道長。

    三年後,留芳回到了南山山腳下想著他對紫萱的誓言,卻發現痴情的紫萱仍存活的事

    ,兩人回到道觀留芳憤怒地質問師父們的自私並表明要還俗跟隨他心愛的女子,就

    在爭論中紫萱為了讓愛人脫身而放了一把火燒了道觀,卻引來官府及道觀的追補,就

    在兩人逃到了山崖時,面對無路可去老天爺也不願他們在一起後頭有著追兵,相愛的

    兩人不願分離便選擇來世再見跳崖自盡。 

    但因紫萱是女媧後人有著未完成的使命於是聖姑匯集大地靈氣將她救起,醒後的紫萱

    傷心悲痛只能痴痴的等著她愛的人再轉世........


    第二世      林業平

    一百年後,林業平是長安道觀的主持,在一次道觀後院遇上了頑皮嫵媚的紫萱,但這

    一百年林業平早已不記得他與紫萱前世的情,面對林業平紫萱只好夜夜買醉讓自己放

    縱在這百年的心碎中,而林業平卻在第一次見面時就已經愛上了紫萱,看著自己心儀

    的人夜夜與不同的男人買醉心痛的他也能將她面前的酒全數飲盡,相磨的兩人最後在

    紫萱哭泣的大喊:我不要擋酒的男人,才讓業平下定決心敲鐘宣告他要娶眼前的這個

    女人,於是兩人不顧世俗眼光終於成為夫妻卻在新婚之夜入睡的紫萱無意喊著業平前

    世的名字”留芳”讓嫉妒的業平以為紫萱心理深愛著另一個人,而不願揭開傷痛往事

    的紫萱也選擇沉默不願解釋,漸漸的兩人隙縫越來越大,傷心的紫萱便選擇逃回南紹

    國。

    回到南紹國後卻碰上反叛軍的動亂,身為大地之母的紫萱便起身與子民反抗,最後為

    了子民甘願被縛,在刑台受刑的那刻卻看見業平出現,為了自己的妻子業平不斷反抗

    ,縱然紫萱為了讓業平脫困大喊:我心裡沒有你,也改變不了業平對紫萱的心,然而

    寡不敵眾業平最後用自己的身軀保護著紫萱去抵檔所有的刀劍,在臨死前只問了紫萱

    :你心裡的那個人是誰??大哭的紫萱業平是你...留芳也是你...一直都是

    你...這一世因誤會而遺憾。


    第三世      徐長卿

    這一世紫萱為了成就長卿命中應走的成仙之路,將還是嬰孩時期的長卿送進蜀山,並

    答應蜀山長老不再相見,但就在長卿二十七歲那年奉掌門之命追隨景天找尋五顆靈珠

    重建六界之序遭逢命中大劫時,情深的紫萱違背約定出手多次捨命相救,也再一次走

    進長卿的生命裡,這次解封前世記憶的長卿決定順從自己的感覺走,於是眾人一路上

    互相扶持,渡過種種難關。

    但因紫萱為了永保自己不變的容顏而去誘惑魔尊重樓偷心,卻讓無意撞見的長卿再次

    誤會,因蜀山長老不願告知的邪劍仙秘密及面對深愛的人背叛,崩潰的長卿便放足

    己每天醉生夢死,直到有天他發現”道”的真正意義,才決心振作去彌補他的過錯和

    幫助迷途的人,因他三番五次放走大惡大涉的人讓他們重心改過而自己則去背負他們

    所犯,而受盡官府的折磨,找到長卿的紫萱面對他的執著及對她的冷默選擇在背

    後不離不棄,他要傳道她便一起勸善他要受審她也一起審,甚至最後長卿被官府判

    死來贖罪她也無悔的陪著他死,終於感動了長卿對她說出:山無陵   天地合  乃敢與

    決。

    火場上紫萱也說出那日對魔尊重所做之事

    懊悔無奈的長卿告訴紫萱:”妳要小心下輩子別再遇到我.....”

    紫萱卻堅毅篤定的說 :”你放心下輩子我一定還會找到你。”

    最後兩人被愛戀紫萱的魔尊重樓所救下。

    打敗邪劍仙後,六界恢復秩序後,蜀山掌門的一番話讓紫萱決定要成就長卿解救蒼

    生。

    來到了忘情湖

    紫萱:我要離開你,我不要再干擾你,我不要你因為愛的癡念而困惑,我要給你自

                 由,我要成就你,我要讓你永遠不受任何約束,無牽無掛的去達成你的理想

                ,受到真 理的啟發,完成你的使命。

    紫萱:長卿,我們分手吧。

    捨不得三生三世情及歷經這一世與紫萱所經歷過生死的長卿,難過不捨的擁著他深

    愛的女人,只是這次紫萱下定決心把忘情湖的水遞到她唯一也最愛的男人面前,兩

    相繼喝下相視一笑後便轉身走回屬於自己的正路上

    但太愛了

    紫萱一轉身便潰堤的掉淚再痛也不願意忘了這個自己深愛的男人,所以早已掩飾的

    倒了忘情

    太愛了

    長卿轉身用劍指將喉中的忘情水全數吐出,他要永遠的記得這個他愛了三生三世的

    女人,彼此欺瞞只想永遠在世界的兩端溫柔地守候及懷念對方。

    此後

    長卿接下蜀山掌門之職

    紫萱帶著與業平生的女兒青兒回到南紹國做回大地之母保護她的子民

    而一日長卿讓各地下了一場大雪,因他還記得對紫萱的承諾

    下雪了,還記得,紫萱說她想要看雪。

    另一端白髮飄飄的紫萱則幽幽的看著雪

    下雪了,長卿是不是也陪著我一起看呢?

     

    最後魯蛋姨要讚美一下此次的配樂及六首歌曲都做的極為動聽

    可說是集視覺及聽覺的好戲

    台灣的張芸京”偏愛”也收入在這部戲喔!!

    1. 吳雨霏 - 生生世世愛

    2. 青鳥飛魚 - 此生不換

    3. 胡歌 - 光棍

    4. 郭祈蘅 - 你是我一首唱不完的歌

    5. 胡歌 - 忘記時間

    6. 鄭中基 - 答應不愛你

    在此放上鄭中基~答應不愛你
     

    青鳥飛魚~此生不換

    台長: 魯蛋姨
    人氣(7,462) | 回應(1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電視、電影汪汪看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蘇乞兒

    老爺
    好久沒開嗓了,呵~~
    我決定練這首\"答應不愛妳\",然後每天唱給妳聽~~
    你知道我為什麻選這首嗎?
    因為妳一聽到就想哭~~呵.
    一想到這點我就好想笑~
    2009-12-14 22:02:08
    飛揚
    這部戲真的還不錯,就是後面拖了些。
    我也比較喜歡長卿與紫萱。
    倒是對胡歌與楊冪這對男女主角,關注少了。
    還有最後"林子聰"割肉換食物,真是太...嗚嗚。
    2009-12-17 17:11:19
    版主回應
    哈哈~~我想我們都是被三生三世情加上男女主角
    的演技給深深擄獲,我看完可是難過了一個多星
    期,後來重覆看了三次才對結局釋懷一些!!
    唐人又要出新的電玩連續劇超期盼的,不過如果
    有機會希望能在唐人製作的戲中再看到霍建華,
    魯蛋姨和魯蛋麻現在超欣賞他的~~~
    2009-12-18 12:54:56
    飛揚
    霍建華有演「新一剪梅」,不過你知道是內地的版本,所以要去網上找。
    2009-12-23 14:43:34
    版主回應
    有呢~~找過,可是......找不到!!
    可能還要再過陣子才看得到吧!!
    最近去找了他早期演過的"地下鐵"跟仙劍相較之下
    覺得他近一.兩年選得戲越來越內斂真怕他會被定型
    2009-12-24 09:57:49
    飛揚
    唐人應該會優先捧他家簽約的人,你看劉詩詩就知道了,還有演楊康的袁弘。他們跟胡歌搭戲的頻率很高。(胡歌也是簽唐人的約)。
    2009-12-23 14:45:49
    版主回應
    有發現這個問題
    因為這幾天在看"射雕"覺得有點膩
    看來看去都是這些人
    雖然唐人幕後陣容實力是不容懷疑的
    不過幕前再不跟其它演員做搭配的話
    我真擔心....我會搞不清楚現在在看那部!!
    2009-12-24 10:02:35
    飛揚
    我沒怎麼看霍建華的戲,在仙劍之前,只有海豚灣戀人那部。所以不可同日而語。

    嗯定型這個問題,可大可小,霍好像沒有經紀人,
    是自己打理的。要看他自己了。
    有時好戲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像舒淇錯過【臥虎藏龍的玉嬌龍】,
    沒辦法,錯過就是錯過了。
    2009-12-24 15:46:32
    版主回應
    沒錯~~其實在仙劍之前我連他是誰都不太清楚
    因為我不愛看台灣劇
    紅佛女有注意到他,不過印像沒仙劍深
    這次仙劍只能說他選得好整體感覺很出色
    就等"新一剪梅"看看他的功力進步到那
    2009-12-24 16:26:41
    飛揚
    其實射雕,我是沖著林依晨與胡歌看的,楊康那對改動太大,不合我心意。

    唐人有一部,「少年楊家將」胡歌、劉詩詩、袁弘,也有演,但可能那部戲人太多,所以感覺不強烈。
    但我也不喜歡這3人太常搭一起,會看煩。

    有一部「夢幻誅仙」也是這3人搭,我還不清楚這部戲,只知道也是game改編,不過因為有點煩了,要再看看。

    我倒是還蠻期待胡歌與林依晨,搭一部現代戲。
    林依晨戲不錯,我很少看她台灣的作品,倒是看過
    【天外飛仙】、【射雕】2部都跟胡歌搭,
    這2人默契很好。

    至於唐人怎麼想,我們也沒辦法,可能收視下降,
    唐人就會調整了吧。
    2009-12-24 15:53:59
    版主回應
    我發現飛揚看的電視劇及電影範圍很廣
    其實我也愛看電影至於電視劇只要不臭不長
    夠幽默我都會支持
    但看得越多越覺得能看到一部打從心裡讚賞的
    真是越來越少了~~~
    射雕剛看時其實對林依晨沒有很大好感
    後來才發現她演活了鬼靈精怪的黃蓉
    至於胡歌說真的他演什麼像什麼
    不過都是古裝劇,我還真想看看他詮釋現代劇!!
    2009-12-24 16:38:11
    飛揚
    嗯我是電視兒童啦,^ ^a。

    我看過胡歌一部電影,他演反派。
    「武俠梁祝」,戲賣的是吳尊,
    那時胡歌車禍後剛回來復拍,
    他的演出不錯,我有寫在我的部落格中,
    角色雖是反派,但絕對搶走吳尊的風采。

    有興趣可以找來看。^_^

    至於我為什麼會看射雕,
    是因為天外飛仙,2人合作的精采。
    不知魯蛋姨有沒有看過?
    是改"董永與七仙女的故事",
    2人的表演默契真的讚。
    2009-12-24 17:12:34
    版主回應
    那這個星期就來找找[武俠梁祝]來看看壞壞的胡歌
    不過我可以想像吳尊的演出,只能說台灣偶像劇只要
    長得有型大概都有人,至於演得好不好就不重要了..
    天外飛仙印象中只看了半集~~~好~~~等我搬完家就
    來看,不過這些看完我會不會短期內不想看到唐人的
    演員啊????哈哈~~~~
    2009-12-25 09:34:49
    飛揚
    沒關係,還有那麼多好演員、好戲可以看,
    不用擔心。看煩了,換一個就是了。^_^

    不過先說武俠梁祝,好看度不保證。
    因為賣點是吳尊。哈哈
    2009-12-25 09:57:19
    版主回應
    那就要麻煩飛揚沒事來我家晃晃
    留言告訴魯蛋姨有那些好戲可看
    怎麼辦~~你是說梁祝我是要用快轉的嗎??
    我會的~~~
    2009-12-25 11:58:53
    (悄悄話)
    2010-01-25 20:59:56
    鷊鈴
    我很喜歡看仙劍
    之前仙一我有看
    仙三我完本不想看
    後來我同學建議我看
    我才看

    一開始我不喜歡長卿
    到後來是不喜歡紫萱
    最後覺得兩個人太傻

    就是那三個字

    太愛了

    何必呢?.........


    在來我喜歡景天跟雪見
    他們超可愛的
    那是一對歡喜冤家

    我也很喜歡那首歌

    答應不愛妳
    2010-01-26 21:54:04
    版主回應
    這是兩條完全相呼應的感情線
    一條是愛得死去活來卻得為了大愛犧牲
    一條是鬥的天翻地覆卻緊緊依附對方
    其實都好~~~各有各的觀眾群
    景天跟雪見就是讓觀眾扼腕長卿跟紫萱時
    能開懷大笑的開心果!!
    希望胡歌跟霍建華有機會能再合作
    2010-01-27 09:12:27
    浩宅
    仙劍奇俠傳三 沒有38及媽 超想看的耶 有影片 能回我ㄇ
    2010-02-01 07:52:26
    版主回應
    這個問題問的好
    因為我還逼老爺及魯蛋舅舅用網路搜尋
    答案是~~真的沒有38啦!!
    網路上的都是自撰不是唐人出的
    所以仙三是37集+1集幕後花絮
    2010-02-01 08:54: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