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1 17:38:17|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去康乃馨香味的母親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母親節大概大家都不好過吧
沒想到台北在短短幾週內變成一級疫區
昨天聽廣播
很多在外地求學的人
都因為疫情加重
被母親勸阻不要回台北的家
忍受分離的煎敖
只是希望子女平安
當個母親真的很不容易

走在捷運的大街上
大家都帶起口罩了
原本我還有些沾沾自喜
戴上口罩
可以讓我們這種長相不出色的人
遮掩一下缺點
沒想到
從一雙雙沒有被遮掩到的眼睛裡
我看到了很強烈的不安
這種最基本免於恐懼的人權
在這樣無形的威脅下
蕩然無存
台灣在五年內經歷了這麼多挑戰
想到就覺得有些心疼
這樣的苦難
有時候只是見證了人的脆弱
是不是我們自以為掌握了自然太久
到頭來
其實只是一種變相的諷刺

見不到康乃馨的母親節
其實是蠻感傷的
會不會只有這樣
我們才會去反省我們自己的生命
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
或是真的該值得珍惜的

不管如何
還是願台灣所有的母親
以及我那在極樂世界修道的母親
能有真正的喜樂

ps:各位親朋好友
我今天模擬考居然考上了250
哈哈
真爽呢…
請持續替我加油吧

台長: 小白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