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04 15:09:21|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lue Bacharac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最最低潮 低到一等危急情況時通常連音樂都救不了 這時候通常只能靜靜的 有耐心的等待陰霾快速過境 就像等待天災結束的心情

次等危及情況呢.....就好多了 這時候我會特別嗜爵士(有點像經期嗜糖) 不像平時在電子或流行的範疇裡吸取雜燴的jazz味就能滿足了

昨天把上次旅行時買的四張blue note出的合輯拿出來 挑了Blue Bacharach這張片Burt Bacharach是我很愛很愛的音樂人 因為幾乎他的旋律都能百發百中我的聽覺神經 渾然天成的音符排列 很多歌大眾一定都聽過 像是I say a little prayer, The look of love, Walk on by, Alife & I'll never fall in love again 和我要說的Wives & Lovers

歌詞看似與現今大部分人視為眼中釘的沙豬主義同聲出氣 Don't think because there is a ring on your finger, you needn't try anymore.....Nancy Wilson的聲音表情讓人想到一個經驗老到的成熟女人 聽者很容易就假想自己是歌詞意義鎖定的那種新婚的小妮子 聽著歌手"諄諄訓誡": "小心啊!!男人是很善變的 妳得時時注意討取他的芳心 不該說不該做的就別說別做 永遠保持自己的身分停留在愛人而不是妻子" 可是呢 Nancy詮釋得太棒了 完全把那種背後諷刺的表情帶出來 就像一個人帶著表情微笑著的面具但仍舊透過隱身在後面的眼神洞悉出那深不見底的憂鬱

節奏安排的相當有彈性 停 往上微楊 凌空勾起一道弧線

聽了幾遍歌詞聽熟了忍不住唱了起來 想像昏黃的牆壁上印著的影子是一個豆蔻年華剛披婚紗的小女生 我擺出一附過來人的心態 唱出那些過往經驗結晶成的女人心情.....哈!!

恩 我想大姨媽大概快來了




台長: 太瞇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