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4 02:11:08|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鶯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個正午,夏季勢力還很盛大的天氣,大概會講十句J國語言的我把心情的角度調整正確,打開右耳背上橘紅色的旅行顯示燈,拖著上面有一隻意氣風發小熊的行李箱,照著命運幕後黑手的旨意,往地球的北方前進。

在T城的上空,我被精準的扔下,在這個城市停留的時間我都住在一個叫做鶯谷的地方。

每天回家都會先經過一條只供行人和腳踏車走的小路;一邊是建築物一邊是鐵道。這條路又髒又臭,路前半段的風景是幾家居酒屋燒肉店,熟食的味道混著魚腥味從裡頭飄出,柏油路上濕濕黏黏,下了班的男子三三兩兩的光顧;後半段連著幾家Hotel,這幾家旅館頭頂上都戴著俗艷的霓虹帽,在黑夜裡狐媚地閃著,幾個身材豐腴的金髮女子(她們應該來自比中國更北邊的R國)和本地的中年女子慵懶地倚在門口,我每天晚上都看得到她們。不論是這個國家還是這條確實散發著腐敗異香的小路,我都純粹只是個過路人;隔著這樣的距離,鶯谷這地名對這趟旅程來說,竟然有著無心插柳的浪漫。

這裡住著的生物都遵守著晝伏夜出的生存原則;早晨的鶯谷更顯徐娘半老,已經不平滑白嫩的肌膚像一條無可救藥洗白的牛仔褲,因為歷經滄桑,用很冷漠的姿勢晾在陽光下。白天總是可以看見幾個女子坐在鐵道旁的平臺,抽著煙聊天,電車密集地來來去去。一天早上一對男女站在路上,老頭至少60歲,女子40歲左右;兩個人的打扮都復古了大概有30年,老頭戴著一頂灰呢帽,女子穿了一件紅裙。他拉著女子的手轉了一圈,她腰下霎時綻開了一朵紅色的花………如此不2002年的一幅畫面,T城最復古的舞台也許就在鶯谷吧…..?

每天我都去T城不同的各個角落拜訪,晚上再回到這裡。每次走在那條小路上,櫬著悅耳的電車聲,都會幻想自己是不小心滑入城市的黑洞漩渦,誤闖禁忌部落的小孩。


Ps:圖是某位鶯谷部落少年的照片……嘿嘿嘿……信不信由你
Ps:襯底音樂”Caravan” by Boo


台長: 太瞇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