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1 16:23:17|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情,傳送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情,傳送中。

母親來信。

這幾天早上開Outlook Express,就會收到母親早上七點左右,或是前一天晚上甚至半夜,發給我和妹妹的電子郵件,通常是短短的,幾句話,寫母親和父親過了一天下來的狀況和心得。信尾總是希望我們多跟家裡聯繫,希望我們常常打電話給他們,或是說要我們常常回家。

我想我是挺幸運的,因為父母的控制慾不算太強,再加上科技進步,離家七年,從剛開始的呼叫器,而後的手機,到現在的電子郵件、手機、簡訊並行(oh,我並不會想要一台webcam),這些新工具縮短了我和家裡的距離。

想我第一年去台北的時候,母親給了我一台呼叫器,每隔一兩天就會接到母親的呼叫,要我打電話回家。即便過了一下子才回覆,母親也不會生氣,有時候天天被呼叫,覺得不耐煩,也就沒有回電,但母親並不會因此大發雷霆。(啊!我老早忘了那個傳呼機號碼囉~)

第二年後,當我搬離教會宿舍,住到公館街之後,自己辦了一線電話,似乎從未讓母親知道,也可能是母親已經習慣用傳呼機找我,而傳呼機只需要回覆,不需要在定點。所以沒因那線電話讓母親可定時查詢我的行蹤,或是試探我幾點回到住處。

來到中正,第一年還是傳呼機,母親還是不知道我宿舍電話,因此一切依舊。

等到都擁有了手機,母親努力學習著,不管是用來打電話或是一個按鍵一個按鍵的慢慢輸入著簡訊,傳給我。母親依舊是有著耐心,即便我沒有接到也沒有回覆,母親不會卯起來狂打,打到我接電話,也不會等下次我接電話時,開頭就是一陣怒罵。

雖然不管傳簡訊或發電子郵件,內容不外乎是噓寒問暖一番,舉個例子,像是,我阿媽最近作了哪種中國結,我家的貓咪今天怎麼了,我父親發生了什麼事情,她今天看了什麼,今天公司的狀況等等。

而我,藉著網路傳簡訊的方便,偶而會傳訊問爹娘,今天台中的天氣如何,中餐/晚餐時間到啦,請他們要好好保重身體,開車不要講電話,或記得吃藥云云,都快可以作成罐頭簡訊了。即便內容沒什麼大變化,但每每收到簡訊,他們還是會很高興。

因著我傳的簡訊,父親原本是不會操作手機閱讀簡訊的,現在也學會了,甚至會回電(這方面,我母親比較厲害,還會操作難用的按鍵一個個慢慢輸入、選字,傳簡訊給我)。

我知道,我的父親母親阿媽,需要的,也不過就是我一點點的關心,畢竟是親人。只是,有時候,或許難免因為親近生侮慢,越熟稔的人越容易傷害對方,偶而會有摩擦或是怨言。幸好,我有願意接受並利用新科技、沒有強烈控制慾的父母親,謝謝他們。





(那天,學妹在我的住處,晚上九點。學妹的母親不斷詢問著學妹為什麼還沒回到學妹住處,學妹回答在學姊家,學妹母親堅持著要跟我講電話,確定她是否說實話。也不過是晚上九點呢,每天晚上如此。我覺得,不管對學妹或是學妹的母親,都好辛苦。)


附圖是我家四歲多的咪咪匠,91.08.25

台長: 精靈貓 要學獨立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