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2 23:53:36| 人氣5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拾書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學期的事情都已經告一段落了(除了驊仔的口頭報告!),我希望能夠在十五日前就能夠重拾書本,專心準備考試。禮拜五是第一次的讀書會,從去年八月到現在,我已經將近四個月沒唸(考試用)書了,距離考試也只剩下七個月左右,真的是~看時光飛逝~我祈禱明天~每個小小夢想都會慢慢的實現,糟糕,透露我的年紀了。

雖然去年已經念完過一遍(除了票據法!),但是已經忘得差不多了,需要強大喚醒的力量。考試的路總是那麼漫長,我最擔心的是自己滿足現狀,好逸惡勞。來到研究所這一年半,雖然就考試的功利性來講,有人會覺得有夠浪費時間,但是我覺得那只是假象,真相只有一個:那就是我越來越瞭解考試的精義了。這句話聽起來不真實,用行動證明很容易很糗,我只能盡力而為。

不過我覺得為了考試,犧牲研究所的學習,也是我所不欲的。至少,法學德文的閱讀,我希望在這半年仍有長進,而非退步,否則論文只會遙遙無期,成為所謂「四年畢業或者是根本不畢業常態下的一份子」,這樣以後我就無法教導我的小孩「認真的道理」(爸爸跟你說,我以前……),因為沒有以身作則,所以我會全力以赴!

我也想和對我重要的人們說,考試取得的資格並不代表我們勝任、適合這個工作,如果我們不勝任、適合卻取得這樣的權力,那是社會的悲哀,只能說算它衰。雖然我們還不曾認真反省這個問題、雖然社會可能會很可憐,但是我衷心希望我們能夠一起取得這些資格,因為沒辦法,你們是我重要的人,這個社會幸福與否沒有你們重要。你、你、你還有你、你、你,你知道我在說的是你,執子之手,相伴考試。

為了大家的上榜,我只能犧牲我自己便秘了(鐵殼你懂我的)。

 

台長: 高木
人氣(5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生活閒趣 \\( ̄▽ ̄)/ |
此分類下一篇:開車的男朋友
此分類上一篇:【節錄】吳岳的戀愛課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