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1 21:15:34| 人氣5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近來記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酌裁記事。

第一是我老姊快要結婚了,而且買了房子。我覺得好可怕,我還停留在和自己姊妹打鬧的記憶裡,沒想到斯人竟然已經要成家立業了。雖然老套,但仍希望自己的老姊幸福快樂,姊夫目前表現忠良正直,希望可以貫徹始終。

第二是擔任黃源盛老師公行系【刑法概要】的助理,我不得不說老師上課真的太好笑了,我對他整個幻滅,原以為老師嚴肅莊重,沒想到竟然是搞笑高手,我跟課跟到流眼淚。至於工作方面,雖然錢只有一點點,但是我非常喜歡這個工作。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不是法律系開的課,法律系自己的刑法課程,因為是自己的專業學科,大家對任何事情難免錙珠計較。再加上法律系學生競爭意識比較強,常常為了一些狗不理包子的事情,讓我認識的一些助理不愉快,也為他們抱不平。

在公行系因為是選修課程,來的人多半是「老師好好笑喔」、「刑法好像很刺激」,最功利也不過因其是未來國考的一個「副科」,所以上課氣氛很輕鬆,學弟妹有禮貌且不計較。而且因為它不是法律系開的課,所以我的補充講義都不用打得很嚴肅,像是教科書用語般那麼嚴肅古板,那是我最不喜歡的。我的文字力求親民,而且盡量用「說話而非敘述」的語氣作說明,如果用補習班的書來說明,那就是五成以上的內容都是「筆者的話」,我覺得這才是正常人類會說的話,僅送蒯。

第三是本週末與奕廷、曾傑、原碩三位法服的學長以及閔駿一起夜渡,先去台灣啤酒廠的餐廳喝啤酒,然後看地下樂團表演(這個樂團的女主唱整體感覺好正!)。曾學長貌似正經,但也已經發揮了他最大程度的high,區區在下也叫到喉嚨沙啞,至於另外三個非常盡興的人更是不在話下。晚上夜宿閔駿家(?),玩撲克牌與閒聊,大家歡笑聲不斷。我不得不說,我發現我之前認識的原碩學長不是本人,那只是被國考綑綁住的一個軀殼而已!裡面的本尊超乎想像的狂放,令社會大眾畏懼。如此悠哉閒散的生活,說真的似乎是越來越少了,每一次都讓人覺得揪甘心。

之後的正事不斷,希望休息過的我可以全力以赴。

台長: 高木
人氣(5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生活閒趣 \\( ̄▽ ̄)/ |
此分類下一篇:喝到吐
此分類上一篇:高歡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