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17 20:11:52|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 h-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h:

這一個月我又開始瘋狂的花錢了,這是一種心病,我知道,但總無法治癒。這似乎都發病於春天,而總是一年年無法從中逃脫,只是花錢的項目在這兩年有所不同了。

今年買了一本又一本的書,翻翻看看,還是定不下心來。書店的書架上的書誘惑著我,讓我不得伸出手去,將它帶回家來,而理智的聲音在腦中響著,但總難以辦到。在衝動下帶回的書,種類還是多樣的,這似乎是未曾改變的習慣。

這一陣子需要的書不再是言情小說或風花雪月的散文小品等,而是探索心靈與生死的書了。沒錯,如你所預測的,這個季節總是會重覆來臨。大概是我的心又累了、倦了、想罷工了,需要補充大量的能源才能再讓它努力為我運作正常。請別問我,這陣子的我快樂及好嗎?這真是難以回答的問題。

「閱讀這條路,對妳來說將是寂寞的。」這是你曾說過的話,我承認,因為總學不會如何將自己的觀點與想法說出與他人討論,也總記不得自己看過的書名及作者,對書的字句也總說不全,內容也只能說個大概,還會有張冠李戴的情形發生。每當這個時候,我總是特別想你,你總能幫我解決困窘的問題。但沒有機會再跟你談,這是我的最大損失。真的很想你呦!

昨晚又到淡水的渡船頭了,景觀不再是之前的樣子,走在老街上,一次次的不同景緻,令我心難過極了,這幾次到淡水總是在過黃昏後,真的很想念海邊的早出的景色及日落的晚霞。一個念頭一直無法散去,想在白天獨自來淡水一次,但總無法將勇氣備足,我想下次來還是會有個伴的,這樣對我應該會比較好吧!

「別相信命運,機會在手上。」言猶在耳,人今何在?日子又經過許久,不想再刻意去找歸我的機會,也從現實的生活環境中清楚的知道不會有機會白白送上門的。生活平淡的過,這是自己的選擇,情緒也不適合再有驚濤駭浪跟波濤洶湧了。

這幾年的生活重點課題是慢下腳步,努力健康起來,不是嗎?健康該是生理與心理共同俱備吧!至於其它,也就不再重要了,對吧!?

想念你的人留

﹙2002.2.17﹚

台長: H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