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3 23:56:00|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之夏(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群人等我吃飽喝足了,才又你一句我一句的討論下午要去那裏玩。不過班長立智可跑不開,他還得幫家裏小吃店的忙哩。
「明海!你不是說你要去打工嗎?想到去那找了沒?」
「恩!等會我們去白沙灣海水浴場!找販賣部的老闆!我老頭已經幫我問好了!」
「要去海邊啊!?」
「是啊!」我不解地看著元偉
「嘿嘿!這才叫夏天!萬歲!」
「喂!你小聲點!要嚇走立智家的客人哦!」
這時元偉才發現自己已經興奮到站在椅子上了,連來豆干放在嘴裏一半的客人都楞住了。
「歹勢!歹勢!」這時元偉的失態已經讓全小吃店的人笑翻了
「少年仔!要去看妹妹也不要那麼興奮!」此話一出,更引來哄堂大笑。
只剩下差點沒躲在桌下的元偉了。


離開了小吃店之後,我跟元偉便驅車前往白沙灣。此時的黃昏,正如同鵝蛋黃一般的鮮紅,夏天的風徐徐地吹來。

到了白沙灣之後,我們馬上衝向販賣部。怎麼都是人啊!不是四點多了!不管了!先找到老闆再說!我們找了一個看起來像是服務生的傢伙,頭上染著金髮身上穿的是一條破破的牛仔褲,黝黑的肌肉加上我跟元偉都沒有他粗的手臂,實在令人不太敢恭維。
「請…請…問老闆在不在啊!?」我害怕地問
「老闆!外找!」他的大嗓門實在讓我的耳朵差點聾掉
從櫃台鑽出一個五十多歲的中年人,兩鬢花白加上他那副已經快掉下來的眼鏡,實在很令人懷疑他是不是我爸說的周叔啊?叫叔叔?我趕緊搖了搖頭,撇清腦袋的想法。
「周叔!我是明海!是我爸叫我過來這兒打工的」
「另外一個哩!」
「周叔!你好!我是明海的朋友我叫元偉!我也可以來這邊打工嗎?」
眼前這個叫周叔的搔了搔頭,想了一下
「好吧!你們倆個明天來這裏上班!不要穿牛仔褲了!明天穿短褲來上班!」
我們一楞!心想,啊!有沒搞錯?穿短褲打工?
「好啦!你們先到四週走走!看一下環境!文仔!等一下帶這兩個新來的去看看!」
該不會是那隻染金髮又壯的吧!?我的媽啊~元偉和我相對苦笑!該不會以後就跟這隻一起工作吧!?
「喂!你們倆個!還不過來!要帶你們去走走!」
「是!」我跟元偉難得異口同聲的回答!
我苦啊~~~~

元偉跟我就傻呼呼的跟著這個叫文仔的金髮怪力男,東看看西看看的。
「來!這兒以後就是你們倆個負責的!」
我看了看遭週不就是站飲料枱嗎?小事一樁!完全沒想到這才是痛苦的開始啊~~~

隔天一早,我和元偉坐著小五十到了那邊上班。從一早開放開始,就陸陸續續的有泳客進來。天氣一開始熱起來我們站的飲品部,生意自然好了起來。
「兩瓶可樂!」
「好!」
「一個中雪碧加熱狗!」
「好!」
「冰淇淋四個!一個綜合!二個巧克力!一個香草!」
「好!」
「先生!動作快點!我的百事來了沒啊!」
「好!」
「一杯藍晴空!」
「好!」咦!?不對!
「不好意思!我們沒有調的飲料哦!」我頭也不抬的回道
「那我要一杯蘇打汽水!」
「小姐~別鬧了!我們沒有調飲料!」
天氣又熱,已經忙到火氣很大的我,抬起頭來想看看那個找麻煩的人是誰!
一個看起來挺搶眼的小姐,穿著比基尼,但身上的古銅色肌膚,卻是讓人眼睛一亮!
「阿弟!你新來的哦!呵呵!」
「恩!我就算是新來的,也別找我麻煩啊!」
那個小姐自顧自的咯咯笑了起來,元偉本來在炸東西,也往我這邊走了過來。
「漂亮的小姐!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嗯~!這個新來的比較會講話!嘴真甜!」小姐說
「是不是我們服務態度不佳啊~」元偉馬上推我過去炸雞排,指了指要撈起來了,我趕緊衝了過去
「嘖嘖嘖!這樣子是不行的喲!偷懶!」
我瞪了那個小姐一眼,明明就是來找麻煩還說我偷懶,我一下子往雞排倒了太多的胡椒,馬上遞過去給客人。客人咬了一口大聲叫道
「喂!有沒有搞錯啊!胡椒放這麼多!給鬼吃啊!」客人氣沖沖的對我大罵
「別生氣咩!小姐我請妳喝杯飲料可以吧!別對工讀生發飆了!」
在那位小姐的居中協調之下,我省卻了一頓排頭。
「姐姐!妳叫什麼名字啊!謝謝妳幫了明海!我是元偉!我們是新來的!」元偉問道
「呵呵!你們倆個去問阿文!就知道我是誰了!倆位可愛的阿弟!拜拜囉!」
這位小姐拿著比她還高的衝浪板轉頭離去。留下莫名其妙的我們倆,倆個人都想了一下,要我們去問文仔!?那還不如把我丟下海還比較快一點!

到了下午三點多,我跟元偉總算能夠休息一下了,從早上八點一直忙到現在,還沒坐下來休息過。兩個人趴在櫃台吐著大舌頭,看著還在沙灘上的美女。當作是辛苦一天的補償吧!
直到我們下櫃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五點了!兩個人是用拖的走回去休息室,我看了看元偉,號稱最耐操的元偉也會有哀嚎的一次。
「唉~~我明天不要來上班了!我明天不要來上班了…..好累哦!」
「喂~你還喊的出來耶!我喊不出來了!」
周叔走過來看了看我們倆個,便說
「你們就在員工休息宿舍休息一下好了!」
已經累成一灘爛泥的我們,還不知道床是長怎樣子的,躺下去就呼呼大睡了。

台長: Doubleshot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