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5 11:24:10| 人氣66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毒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北京首都機場的第三航站樓終於建好,並在上個月開始啟用…..

昨天飛上海時,正好搭的飛機是在三號航站樓,於是讓我很榮幸的在它啟用後不久就有機會親身感受….比起前兩個航站樓真是氣派太多了,但很可惜的是,廁所的設計還是很”落後”…世界上很多國家在上廁所時早已養成不在每一間的門口排隊,而是”很科學”的站在還不到每一間廁所的”入口”處(實在很難解釋..但是相信眾美女應該能明白我在說啥吧?!呵呵),這樣才可以避免有些倒楣的人”壓”錯間,明明先來,卻看到別人排的那間一直換人,就是自己排的那間遲遲不開門…..在日本幾乎大家都知道必須站在”入口處”排隊,看哪個門先開就由先來的人先上,但在中國除了少部份比較”上道”的人知道該這麼做,多數人還是會站在”每一間”的門口用老式的”壓”賭注的方式…常常我等在”入口處”時,還會有人”超”過我站到某一間的門口排隊…我都會”很白目”的告訴她們我是在這裡排隊請她們排到我後面去…如果有兩三個人在排還好說,即使她們想不太明白為啥要這樣排也會依樣畫葫蘆...如果就我一人,剛好又遇到個想不明白的人,可能她心裡就會暗罵著:這人腦子是不是有問題ㄚ?排隊不在某間的門口排,站在入口排啥隊哩!有些時候運氣不好就會被人很不屑的瞪一眼,然後把我的話當耳邊風,依舊站在那,如果廁所門開了正好不是她排的那間還好…最好的結局是還有來人在我後面排,接連開幾次門都不是她排的那一間,那她下次可能也就接受我們這種排隊方式了…如果好死不死一開門正好就是她排的那間,那她心裡可真要偷笑著:呵呵..一群傻子!不過通常這時候…如果我是排在第一位的,哈哈那我一定是”得理不饒人”的快步走過去拉門,並請她到後面排…但常常很多比較”有修養”的人都會讓她先進…白白失去一個教育她的機會….我覺得如果在設計廁所時,就把走道設計成只有兩人甚至一人能通過的寬度,這麼一來大家自然也就會接受在”入口”排隊的方式了。

呵呵…其實我今天要說的重點不是廁所啦!話說,我每次從北京起飛…最煩的就是在安檢時被問到有沒有帶電腦,如果有要開箱拿出來…我電腦是”綁”在廂底的,要我拿出來就要翻箱子…所以我最常用的手法就是拿著我那本”紅色”的護照,假裝聽不懂中文矇混過關…但也有幾次會被要求拿出來重新過一遍….我問過,他們的理由是電腦密度太高會照不到底下壓的東西….昨天照例被要求拿出來,我問:為什麼別的機場都不需要?她很客氣的說:因為這裏是首都機場嘛!我馬上接了句:所以比較落後嗎?!...她愣了一下很尷尬的說:這也是為了保護大家的安全啊!我又說:我走了這麼多國家這麼多機場,就北京首都機場需要把電腦拿出來才能安檢,所以是不是這裏的設備比較落後啊?!....她無語了…其實走了這麼多回,她算是我碰過比較客氣又比較討人喜歡的女孩,起碼還會有笑容,其他幾乎都是晚娘面孔…為了不使她太難堪,我接著說:下次開會時妳提出來問一問嘛!不然這對女性乘客實在是很困擾的一件事耶!(還好我早把內衣褲隱藏的比較好啦!)

在我通過安檢門後,又被問到我那一包奧運禮品了…安檢員問:這是奧運火炬吧!?我說:是!他說:可以打開檢查一下嗎?我說:可以!...他們開封檢查後又問我,這有打火機嗎?我說:不知道…他們還是翻翻弄弄了半天….我終於忍不住的說:如果這產品不能過安檢,那外國人買了豈不當冤大頭嗎?那你們奧組委的審核也存在著很大的問題喔!...他們終於肯把東西放回去還給我了…還給我的同時那位小男孩並用日語跟我說了聲:謝謝…希望下一個拿奧運火炬紀念品的乘客不要再被耽誤時間囉!

好了,要去接小寶下課了….改天聊...

台長: yuming
人氣(66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生活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被延遲的快樂,不會產生利息.....轉載
此分類上一篇:沙塵暴

pin
看看你
近來好ㄇ
2008-04-07 09:54:01
版主回應
好久不見啊!我很好ㄚ!妳呢?
2008-04-08 00:14:09
小兔
呵呵~
中國人很多習慣的確很奇特!
不過關於機場安檢檢查電腦的項目
在美國每個機場都是要把電腦另外拿出來檢查的
也許是因為911的關係
我是沒有手提電腦拉~
不過如果在美國有攜帶筆記型電腦
就要記得另外隨身攜帶
2008-04-07 16:09:05
版主回應
是喔?我沒去過美國所以沒經歷過啦....
那可能北京是跟美國看齊吧?!
除了北京之外,我是還沒遇到過....
2008-04-08 00:19:39
^_^
是啊,美國任何一個機場都必須把手提電腦拿出來檢查的啊,自九一一之後,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耶^^,四年前,我在日本轉機飛回美國,在日本機場檢查時,就都要把手提電腦給拿出來的啊,日本海關還把我的電池給打開看呢,日本海關檢查真的比美國海關還要嚴耶^^…。

在台灣吃了不少好料了呢,前天點一客素套餐,要價是美金:六十元喔^^,真是貴死人不償命的啦^_^…
2008-04-13 10:05:43
版主回應
我知道的是,911之後在日本如果乘坐美西北的話是另闢專用道特別檢查,其他航空公司就沒這麼嚴格...我兩年前去日本來來回回帶電腦都沒被要求拿出來檢查...

不過,最近因為藏獨,疆毒活動頻繁...上個月還發生過有人攜帶汽油上飛機欲點燃的事件...現在可能全中國的機場不僅電腦要拿出來,連化妝品都要被打開來檢查...上週從上海回來時,託運行李時就被要求開箱檢查化妝品,過安檢時人潮比平時多了好幾倍,隔離霜忘記託運也被打開來聞了半天...唉,可能我下次要坐火車了...
2008-04-14 07:32: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