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7 22:32:55| 人氣96| 回應0 | 下一篇

未曾忘懷的二位師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生長在雲林鄉下、五O年代貧苦農村的小小公務員家庭,父親擔任戶政基層人員,育有七名子女,家計負擔不難想像。因為家無恆產,父母期望、也是唯一能夠的就是讓孩子上學讀書。
民國五十七年是我國實施七年國民義務教育的第一年,我躬逢其盛,是國中第一屆學生,幸運能脫離以往剃光頭、惡補的厄運,享受頓時解放的快樂少年生活。
那期間有兩位剛從學校畢業不久的年輕老師:英語老師王明姿和數學暨家政老師廖素琴老師,分發到母校崙背國中服務,給我很多的啟蒙照顧,也影響我日後的成長與生涯。這兩位老師年輕又熱忱,無私熱誠的犧牲課餘及假日時間,義務為我們加強課程輔導,解答我們學習的問題和困難。更經常踩著腳踏車,帶領我們走向戶外親近大自然,遍訪雲林彰化各地名勝。這一段陪同我們成長、分享我們歡笑、傾聽我們憂苦的美好時光,是我歷三十餘年無可忘懷的記憶,也是我生命歷程很寶貴的資產。
國中畢業離校之後,我升學虎尾高中,後來負笈北上就讀中國文化大學,我們一直保持聯繫。後來老師因為遷調他校服務、結婚、搬家;我也畢業就業、成家又出國深造,我們曾片片斷斷,幾度失去聯繫,但後來還是那份難忘與感恩牽繫著我們,讓我們能維繫在一起。
現在這兩位國中時期的老師都已經退休了,我也不曾預期的擔任教師的工作。受到他們的影響,我深知身教其實重於言教,也盼望能影響及幫助青年成長。這應該也是自己離開企業、重回校園的原因之一吧!

台長: peter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感悟 |
此分類下一篇:節儉最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