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05 20:08:04| 人氣1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抬頭愛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抬頭愛我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r/5/today-gender2.htm
文/咖啡因

「總算活過來了!」坐在峇里島號稱6星級的飯店餐廳,享受一頓從早上7點吃到11點的早餐,我這才覺得前陣子累趴艱辛工作是有意義的。為了享受短暫幾天的度假,我們花大部分時間努力工作賺錢。

高檔飯店果然不同凡響,淌血的荷包就暫時當作沒看見吧!我和老公難得有機會把時間花在好好吃飯上。這飯店的套裝行程早餐、下午茶、晚餐全包,全是自助式和無限單點,每餐都可以吃很久。周遭的房客應該都跟我們買一樣的套裝,每餐吃飯都會看到相同的人。

熱情浪漫的峇里島的確很適合情人,只見每桌都是雙雙對對,奇怪~為什麼氣氛這麼好的餐廳,會有落單的男人呢?不對,他對面明明坐著一個女人,兩人盤據半圓形的大沙發,一人一頭,兩人中間可以再坐4、5個人,距離很遠,難怪我誤以為男人落單。男人穿著惡搞T-shirt,長得不錯,女人在這時候抬頭,往我的方向看了一眼,皮膚有點黑,腿型很美。

我突然記起昨天他倆是坐在另一個半圓形沙發,一頓飯吃下來兩、三個鐘頭,似乎都沒交談。別怪我八卦,吃飯吃這麼久,當然會東看西看,我和老公還猜測10點鐘方向那對歐美情侶一定在搞外遇。

我仔細觀察,惡搞T男和美腿女兩人各自低頭,對著手機有時一臉認真,有時微笑,但都沒有抬頭。

「他們真的認識嗎?」我問老公,「會不會是併桌?」

我和老公好奇心大起,繼續注意這對男女,猜測他倆的關係。

3個鐘頭過去了,由於完全缺乏互動,我們幾乎要下結論說是併桌。

這時惡搞T男靠了過去,把手環住美腿女的肩,美腿女的手放在他大腿上。

「猜錯了,真的是情侶。但是來度假幹嘛還坐那麼遠,各自盯著手機?不是很浪費錢嗎?」老公實事求是地說。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大家不管到哪裡去,第一個反應就是跟網友報備去哪裡?吃什麼?跟誰去?大家不但詳實報告,還有圖有真相。即便和情人吃頓浪漫大餐,一進餐廳兩人都忙著拍照-不是合照喔,是各自拿著手機東照西照。一上菜,同樣動作,兩人也是各自拍照,上傳Facebook、微博、Wechat、Line、What’s App……浪漫的時間裡,情人各自低頭,手指忙著在手機上滑動、點擊。碰觸手機螢幕的時間和次數,遠遠超過碰觸彼此。

這還算好的,更可憐的狀況是,一人低頭用手機,另一人無聊地吃飯,讓人更加懷疑這對情侶真的認識嗎?

「愛我請抬頭,看看我,別再看手機了!是我坐在你對面跟你一起吃飯,不是你的網友!」老公剛開始用智慧型手機時,我曾對他這麼說。

不過後來,當我也用了智慧型手機,我也開始低頭了。幸好,我們常是共同看一支手機,邊看邊聊。

私房Tip:智慧型手機應該發明一個「情人模式」,情侶只要在一起,就無法連上網。

 

台長: 司佳
人氣(1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情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假復合 真復仇
此分類上一篇:信任的界線

Justy
還好我還是不是低頭族XD
2013-03-05 22:28:19
版主回應
哈哈哈
不過妳已養成吃餐就拍食物的習慣
2013-03-05 22:34: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