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3 01:39:16| 人氣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態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又在攪桃米生態村了,應該說我一直在攪桃米生態村。很感謝新文教基金會的幫助,在我寄信給他們的幾天後,就得到回應。速度快的讓我很驚訝。當然,很多的中文資料給予我極大的幫助,卻也必須足字翻譯成英文,天殺的英文。

若不是做這份報告,我不會知道台灣是那麼積極的發展及推廣生態的重要性;若不是做這份報告,我不會知道桃米如此荒郊野嶺的地區,也有人關心。其實,有很多小細節,若不知道來龍去脈,看似荒蕪的池塘,卻大有學問。撇開這種開發所得到的結果,是好(對居民經濟發展)或不好(觀光客消費天然資源),我們需要支持的,是這份熱情。一種對環境、對生態復育的熱情。

曾經,我也到過桃米村,那種蕭條冷清的氛圍讓我極度感到失望。不過又是一個社區再造的噱頭罷了。殊不知,我並沒看到那一段過去;從死亡社區到現在綠意盎然的小村落。需要的正是這一份對"自然環境"的熱情,不管是新文教基金會或當地居民。

我瀏覽著一份一百多mb的word檔,看著一張張民眾參與的照片從九十年到九十四年;也許,這不是專業的報告,也許,這也沒有很厲害的cad檔或精密的施工圖;我看到的是一份真實在地的紀錄。不管這樣的發展與建設是否真正的為桃米村回歸到”生態村”的定位,我感動的是,為偏遠地區努力的那一群人。



靠,害我想去新文教基金會工作!!

台長: 低調是一種美德
人氣(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Assignment |
此分類上一篇:urban design之幹~"~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