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6 16:54:06| 人氣5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謝大家--我們永遠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水扁1998年台北市長連任失敗感言]

民主政治的精神和道理﹐就是由人民來作決定。

台北市長的選舉如此﹐國家前途的選擇也是如此。今天台北市民已經透過投票作了決定﹐我誠摯地希望所有人﹐共同接受和尊重這項決定。選舉輸了﹐但新市府團隊沒有失敗。我們在四年的時間裡﹐把台北市從東亞的丑小鴨﹐西方企業家最討厭的城市﹐轉化成亞洲最佳城市的第五名。台北變了﹐台北也在國際城市間站出來了﹐臺北真的有希望﹐真的有未來。城市乾淨了﹐交通變好了﹐平均70%以上的施政滿意度﹐證明我們沒有辜負市民的期望﹐沒有對不起所有支持我們的市民。選舉雖然輸了﹐但並不代表新市府團隊八萬二千多名同仁四年來的努力是失敗的﹐而是代表市民企求更高的市政品質﹐對70%的滿意度還覺得不夠﹐希望進步的幅度更大一些﹑更快一些。今天的結果也讓我想起英國的邱吉爾﹐邱吉爾帶領英國艱辛地走過歷史上最困難的時期﹐打贏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但在大戰一結束的大選裡﹐卻立刻輸掉了選舉﹐而交出了首相職務。他在卸職的時候說﹐「對傑出內閣首相無情是偉大民族的象徵」﹐套用這句話在今天的結果上﹐也許可以說「對進步的團隊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選舉的結果﹐絕對不是代表改革路線的失敗﹐而是代表改革的力量還要加強﹑還要加快。亞洲第五名城市的成勣﹐也許還不夠﹐但這次選舉的得票數及得票率比上次增加﹐證明瞭我們確實有成長。

台灣社會栽培我﹐也對我有很深的期待﹐今天的結果會讓我停下腳步﹐稍作停留﹐好好地省思﹐調整腳步﹐重新出發。改革本來就是一條長遠的路﹐從黨外到民進黨的成長﹐一路走來﹐就是起起落落﹑曲曲折折﹐從來不是順境﹐阿扁的從政生涯也是如此。但一次又一次的沈潛﹐只會彙聚更大的力量﹐讓我們在民主改革的路途上﹐一次又一次地釋放出更驚人的能量。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我們也永遠會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台長: 泰利虎
人氣(5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你我的大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繼續向前走
此分類上一篇:三一三反扁大遊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