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06 22:58:21|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有甚麼可丟的?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test.psychologies.com/comment-vivez-vous-l-abandon


陳克華在「該丟棄哪隻?」這本書的開頭說了一個關於丟棄的故事,他用猴子、老虎、馬、羊、豬,分別代表朋友、權力、自由、親情及物質生活,然而人生的旅途中,你必須一一將牠們拋棄,你會先丟棄那隻?在這故事的最後他說:「你來到人生旅途的中點,前望後顧兩茫茫。你猛醒:還有甚麼可丟的?」

今年三十歲的我,是否已經來到人生的中點?年輕的我很瀟灑,覺得自己擁有的很多,無所謂拋棄,今天的我卻不爭氣得想把丟棄的都撿回來,但當我回頭一望,只有一團灰濛濛的霧,那是我來時揚起的沙塵,卻淹沒了我來時的路,我也只能往前走了,即使我知道將要去的地方叫「失去」。

以前,我真的不怕三十歲,更何況我常被說外表比實際年齡看起來年輕,也曾被誤認是大學剛畢業呢!好像不知不覺炫耀了起來‧‧‧‧如果過去我有認真生活,現在也不會感到害怕,但被我丟棄的東西已經撿不回來了。我開始發現時間真的不夠用,好比想學點甚麼,又覺得都這個年紀了哪還有時間學習,倒不如用來好好賺錢比較實際,所以懂得妥協,對工作的要求、對生活的品質、對未來的夢想,以前堅持的都被迫丟棄了,連夢想兩個字講起來都會感覺嘴軟,現在唯一能做的是盡量賺錢,唯一該學的是不要後悔。








台長: 牛角麵包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話說 Part2 |
此分類下一篇:隨波
此分類上一篇:因果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