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9 15:34:53| 人氣2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旺盛的同情心於事無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過有同情心有時只會令人困擾

例如之前參加員工旅遊時去了六福村

當時我說我想騎駱駝

當中有一位不太熟的同事就說

「不要騎駱駝啦!那些駱駝好可憐!牠們一整天都在載那些遊客,我覺得牠們好可憐~」

頓時我覺得很尷尬

好像我一點都沒有同情心要去虐待牠們一樣

但既然她都這麼說了   加上我也不是多想騎駱駝

於是我就更改了行程

跟我較熟的朋友問我說   「妳不騎駱駝囉?」

我心想   她都這麼說了我還去騎駱駝豈不是顯得很無情

那位不太熟的同事聽到我朋友這麼問我

她又補了一句   「不要去騎駱駝啦!拜託~」

我覺得很無奈   我也並沒有堅持說要騎啊!


其實我真的不覺得那些駱駝可憐

如果牠們超時工作   或是真的連續幾個小時不停載客都沒休息

那就真的很可憐甚至根本不應該發生這種事

因為我沒有騎過六福村的駱駝   所以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運作的

但我想如果六福村有虐待駱駝的傾向   動保團體早就發聲了

其實   駱駝就跟馬一樣   多年來牠們幫助人類遷移甚至運送物資

我想牠們一定有這種能耐可以承受這些重量

就像人類可以抱小孩可以揹書包

不需要用這麼悲情的眼光看牠們

不管是動物還是人都一樣

有時對方其實並不可憐   但是你卻用同情的眼光看他

尤其是妳的同情心只是同情心卻不能真正為對方做甚麼的時候

這樣只會讓對方很困擾甚至影響對方的心情


如果我當時把我的想法跟那位不太熟的同事說的話

我想她應該會覺得我非常無情吧!



台長: 牛角麵包
人氣(2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話說 Part2 |
此分類下一篇:重逢
此分類上一篇:被看中的人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