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11 14:57:35| 人氣351| 回應0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保險服務】保險業務員的使命-愛與責任

泛亞保險經紀人 高一展業處 王惠敏協理


客戶五十三歲是個飯店的房務員,收入不豐但娘家富裕,因禁不起推銷買了數張電話行銷的保單,有定期壽險、防癌及醫療險,其中只跟我買了一份補強性的實支實付專案商品,年繳保費七千多元。


106年初,客戶罹患肺癌很快的腦轉移,幫她申請過兩次理賠,還一併協助她之前買的保險商品,經過半年後客戶病危,臨終前只給家人我的名片,並交代找我全權處理理賠事宜。因此我主動聯絡她的家人召開理賠說明會,但在過程中,因客戶有個與前夫生的兒子(人在大陸),增加了理賠的困難度。


辦完告別式後,我到客戶家拜訪,而客戶的先生與孩子們收起了悲傷的心情,像尋寶似的找出客戶生前的保單,這每一份保單除了代表一筆理賠金外,也包含了一份愛。但我不解的是,客戶生前規劃的友家(共三家)及電銷業務員,都還在業界,為何唯獨交代我?


對於客戶的信賴,我在她靈前默默承諾會竭盡心力完成每一筆理賠的申請,並依照她的遺願將保險金交付予她的家人。

就這樣我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終於完成她總共十一份保單的各項理賠申請。後來,除了致電告知理賠金已匯款完成之資訊外,並未對其家人提出招攬的要求,但客戶家族卻主動找我規劃保單,這樣前前後後一共簽了十五份保單,這是我當初始料未及的。


從業這麼久我一直深信,每一張保單,都代表了客戶是付出愛的人,而他們的家人則是接受愛的人,我們保險業務員是這份愛的見證者,因此,也說明了我們的責任與使命。 

台長: 阿亞
人氣(3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保戶服務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保險服務】成交總在服務後-真心對待、莫忘初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