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5 22:13:18| 人氣5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樂評] Bump Of Chicken / 淚のふるさ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知道Bump Of Chicken是他們的單曲-天体観測
當年在排行榜上可是火熱的很,不過並沒有引起我太大的注意
接下來的Juipiter專輯則主打”音旗”這曲子
(曲名讓我難忘,旋律倒是一點也不記得了orz)
但我還是沒有對這個樂團有特別的感受XD

直到今年,意外的看到了”K”的歌迷製PV,差點沒噴淚啊~~
因為這個緣故,我又回去找了”天体觀測”的PV來看
一聽,居然上癮啦,就順便把找得到的PV都聽了幾遍
不過還是”天体観測”最得我心

不料,某天窮極無聊之時
我居然哼起了一首我完全想不起原唱想不起曲名想不起歌詞的曲子
經過幾番思索與收集資料
方才驚覺是”淚のふるさと”這首當初我嫌它太芭樂的曲子

初聽”淚のふるさと”真的會覺得它很芭樂
當然是一首順耳的曲子卻似乎少了一點特色,一種決定性的特質

最後我發現,主唱藤原真的花了很多心思在寫歌詞
讓我們先看看主歌歌詞

一定得去尋覓 那眼淚的故鄉
找出沿著臉頰滑落的水珠 到底來自何處
要啟程了嗎 那我在這裡送你出發吧
若能一起同行當然很開心 但非得獨自旅行不可

背包記得清空 如果裝了太多 一定很沉重
只要有那濕潤臉頰上迴響的一句話 就已足夠
你聽見了吧

這兩段算是另一個自己對自我所說的話語
雖然流了淚,卻是向前邁進的開始
化悲傷為力量的意象以旅程做為呈現,相當合宜
同時告訴自己,不可留下太多情緒不然就會太過沉重
背包這個詞彙應用的真是巧妙無比
至於不停迴響的一句話究竟是什麼話呢?
在副歌清楚的說明了一切

「我來見你了 我來見你了 我到這裡來見你了
從你的心裡 來到外頭的世界
只希望你能了解我 所以我來了」

不僅是自己即將啟程
淚水早已先行來到這個紅塵世界
也提醒自己該出發了
這裡,是淚水的角度
但淚水不止意指淚水,更是一種支持
可能是相互傾慕的人,可能是親情,可能是友情,也可能是放下失敗的勇氣

真的是相當值得重覆翫味的歌詞!
其他諸如”no hit no run””天体観測”所寫的歌詞也都相當的不錯
常常可以從十分新鮮的角度闡述
只能說,主唱藤原不是天才就是怪胎XD

編曲上Emotion Hard Core曲風(自稱?)
本來就沒太多新鮮的玩意兒orz
不過solo的推絃算是還蠻喜歡的啦XD
會特別的去聽
bass也算編得不錯,很有支撐的力量
(謎之音:這樣就想混過去?)

總之,我已經repeat”淚のふるさと”到神經錯亂的地步啦XD



台長: 妙子妹妹
人氣(5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樂評 |
此分類下一篇:[樂評] Soler / 佢
此分類上一篇:[樂評] 東京事變 / Killer Tun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