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9 15:11:22| 人氣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樂評] Bank Band / 沿志奏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許有些比較清楚的FANS已經知道Bank Band是怎樣的一個團體了
但基於有些朋友或許不大清楚,
小弟就先淺談Bank Band吧

要談Bank Band就要先談談AP Bank
AP Bank是一個非營利組織,
最主要是提供進行環境保護活動的團體或者個人融資的管道,
(據說是以自由藝術創作者為大宗?)
一開始的資金是由發起的各個藝人出資,
其中包含了樂團Mr.Childen的主唱-櫻井和壽

在這種偉大情操的驅使之下,兼之伊拉克人質斬首事件
櫻井為了傳播自己的意志
而組成了這個團體
(感覺櫻井似乎常常幹這檔子事,像是”為了誰”這首歌便是如此)

成員有:
Vocal&G:櫻井和壽、Keyboard:小林武史、Sax:山本拓夫、Bass:美久月千晴、Drum:古川昌義

其實為什麼沒有全部Mr.Children的成員都加入這個團體呢
我想原因有二
1.在自由意志的驅使之下,似乎分開行動會比較好(特別是鼓手鈴木= =)
2.如果全加入的話,那等同是Mr.Children了,在意義上與宣傳效果上便...

當然,加入新團員是必然會有新火花的
就目前小弟我所聽到三首歌而言,有兩首是以往Mr.Children少曾接觸的曲風

第一首:翻唱自中島美雪的”線”
相信聽過中島美雪的歌的人都知道,中島美雪的歌就是那個調調
但這首當初在配上聖者的行進時,好幾次都想哭
要不是是跟家人一起看的話,我想我真的會哭吧
(但我不想再看一次聖者的行進,看得心都揪得緊緊的,很累)
不過呢,
Bank Band的版本其實倒沒有那樣的愁苦
倒是像是被自己的反思的氛圍包住
深深的感受到內心的鼓動
這種純小調的作品在Mr.Children的作品裡真的不多見

第二首:Mr.Children自己的Hero
加入了些許JAZZ的風味,也難怪有些版友不太適應
(或許是其他團員擅長這類曲風也不一定,特別是SAXPHONE手)
不過呢,基本上我覺得Mr.Children後期的抒情作品不難改成JAZZ風
因為在和絃的應用上根本都是JAZZ的和絃啊
結尾來個I級大九和絃根本是個稀鬆平常的事
(有看過至福之音DVD的人,又懂點吉他的人應該了解我在說哈= =)

第三首:Heat Wave的TOKYO CITY HIERARCHY
這首從前從來沒聽過,所以完全只能靠聽的感覺
第一個印象就是:FUNK FUNK FUNK
Mr.Children好像幾百年沒這類歌曲了
上次的應該是”雨過天晴”吧,不過也沒這麼純
不過這首歌的吉他若當真是櫻井自己彈的那就屌了
彈得實在是非常好
無論是在音色上,技巧上,編曲上
樣樣都很合我的胃口
一改我覺得他吉他彈得沒田原桑好的陰影= =






大家,一起期待吧!!



台長: 妙子妹妹
人氣(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樂評 |
此分類下一篇:[樂評] Mr.Children / 名もなき詩
此分類上一篇:[樂評] 羅大佑 / 愛的箴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