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0 17:32:29|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叶沉碧湖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敬爱的叶慈小姐:
你好!请允许我这么称呼你,似乎叫这个名字的时候,我能感觉到那熟悉的你的笔锋你的声音和那句像你所说“虽然只是幼稚的坚守却要令自己不要忘记”的话语:“既然你不是轻率的,那我也不会轻率的!”能带着一股淡淡的沁人心脾的墨香拍打在我鲜活跳动的心脏上。(好像在我印象里这是我用过的最长的一个长句:))
我已经开学了。今天,很少写信的我在路上遇到一刚买了信纸的女生,向她打劫了三张信纸,别说我用这种信纸孩子气啊。
看到你的第一封信,我先是一怔,与你交往还挺恐怖,心理、生理均要具备一定素质,你甚至提出建设性意见要我准备“凶器”修改我这“产品”到你满意为止。好在我是个坚强的男人,失望的悲伤就是与你出处相同的中国牙防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华医学会强强联合的尖端产品,只内销而不出口,把悲伤放进肚子里,等胃酸把它大悲化小,小悲化无。
顾不得拾起心情的花瓣,我再次将第二封信展开,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篮球场,几个女子有奇志,招式个个有风光;一个两个三四个,五个六个七八个,九十十一二三个,到底你是哪一个?
第二封信中你虽只言片语,但是让我感动许久!
见于你的意见,早晚各使用一次,我就在想,万一夜晚,躺在床上,手举照片,正睡眼朦胧时手一软,那合影摇曳多姿直冲脸颊而来。又恰巧落在唇上,无意吻到非你之女子,那岂不成为日后无心酿出的一坛“中华老醋”,早闻有不胜酒力之说,却不想不胜醋力一词就这样成为经典流传开来,冒着弃我一人名声而扬中华文学之凶险,我欲将这早晚之习惯持之以恒。
不知哪世修来的造化,我竟能记住贝多芬第四交响曲的旋律,在这旋律伴奏下,第三封信打开了,先飞出了一张白的纸片,竟然一个字也没有,但我明白这就是答案,那谜底已被你所说的“明眸皓齿”所揭穿,苍天有眼让这女子才貌双全!
你一定会寄单人照给我,我确信!
因为你让我3个月内把“全部产品”如数退还,请让我将这退还加个条件,请以你完全的个人世界来换回那些“产品”。虽然在阳光下,你的双眸仍足以让他人在我眼里失明,甚至是不只在我眼里,很多人都会这样认为的。(酸了点,你觉得不好,就把这段忽略吧,我没意见。)
开学后,我定当努力学习,以储他日之能量,你说“相约北京”不过是一个幼稚的形式,我走回形式主义吧,反正以前我就想着要考研的。
有两首诗,不知见过否?现抄下,以博闲时一笑:

卧春
卧梅又闻花,
卧知绘中天。
鱼吻卧石水,
卧石答春绿。
(卧梅是盛行于北方的一种梅花,枝干横长看似卧倒;主人正在房里卧着,心中描绘自己如日中天时的情形;卧石是云南一景观,临近它的一潭水就卧石水,鱼都在轻吻卧石水,卧石似在回答春天已经到了,意境极好。)

我蠢
我没有文化,
我只会种田。
欲问我是谁?
我是大蠢驴。
(可惜!可惜!)

愿你以开心的心情读完这封信,来日方长。
欧阳修
2001.8.26

台長: 月冕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轻触。纪实 |
此分類下一篇:病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