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2-16 11:44:47| 人氣5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80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分享>有一個不大不小的湖,魚兒不時跳躍在湖面上。
  有三個愛釣魚的老人家靜靜地坐著,一句話不吭地等待魚兒的上釣,有一個年輕人坐在三個老人家的旁邊,也是不吭一聲地在釣著魚。
  不久,第一個老人把魚竿輕輕地放著,說要去「解手」,照理來說,他應該是繞著湖邊到對岸去,但是只見他直接在湖面上「咚!咚!咚!」地從這端湖面跑向那端,年輕人一怔,嚇了一跳,不一會兒,他又「咚!咚!咚!」地從對岸踏著湖面跑回來坐著繼續釣魚。
  年輕人還沒有意會過來他是如何做到的,正納悶的時候,第二個老人家也把釣竿一放,說到對岸「解手」。第二個老人和第一個老人一樣,在湖面上「咚、咚、咚、」地踏過去、踏回來,年輕人嚇到了:「啊!他也會喲!」
  第三個人也去對岸「解手」,就如同前面兩位一樣輕輕鬆鬆地來來回回。
  看見三個老人家的自然舉動,年輕人悟出了其中的道理:「 原來湖是可以踩過去的!」
   該是自己去對岸「解手」的時候了,於是他也學這三位老者的過湖方式,沒有想到,
卻「噗通」地一聲跌到湖裡去了!
三個老人家把年輕人救上岸來,安慰他說:「年輕人,釣不到魚也無須如此呀!即時釣不到魚,也不要給魚釣呀!」
  年輕人激動地說:「不是呀!你們一定要收我為徒!我要拜你們為師!」
  三位老人家莫名其妙地說:「拜我們為師?釣魚嗎?」
  年輕人說:「不是,我剛才看到你們「咚!咚!咚!」地在湖面上來來回回,好棒的功夫,我想這應該很容易,誰知道,我卻掉進了湖裡面去了,我不要先學釣魚,我要先學會輕功。」
  老人家說:「年輕人,拜託啦!我們哪裡會什麼功夫?只是我們在這裡住了很久,以前這個湖的中間有一座橋,因為年久失修,橋面已經爛掉了,幾個月前才拆掉,橋墩還在呀!漲潮的時候會稍微蓋到,我們是踩著橋墩過去的,哪裡是會什麼功夫?」






台長: 老頭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37) | 回應(0)|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