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03 14:19:03| 人氣7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7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自己都不快樂了怎麼能給人快樂,不要想別人會給你什麼,而是想我能夠給人什麼。

我記得國中時(因記憶較深)父親在中秋節時總會用竹棍前端撥開夾土地公金(俗稱土地公柺)叫我拿去田頭插感謝土地公這年來的照顧中午時分再拿月餅到土地公廟上香拜拜謝土地公,父親常說吃水果一定要拜樹頭不能忘本,家和萬事興要多做善事積陰德多捨多得因果循環不昧吃虧就是佔便宜不吃眼前虧之人有時會吃更大的虧而不自知,「一生皆是命,半點不由人」,這絕對不是消極,它是事實真相。如果對世俗不滿的話也不要一直說因緣聚合的時候就會發生在自已身上,如果不知人間疾苦希望自己到人間道場(醫院)住一段時間就會了解。


因腦出血住院這段時間裡讓我的視野越來越短體會越來越多,一直對自己說加油時間會沖淡一切不要棄馁上天還給我一半的自由機會比我嚴重的還很多,放下心把心先安好記得老居士說過只要你知道終點在那裡要回歸那裡就對了,心也就能安了就如游子有個家,在外如何受苦都能安心是一樣的。


台長: 老頭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69)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