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8 00:22:40|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4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次心血來潮,我買了零食帶著茶具小瓦斯爐,通知里內幾個耆老來到一處樹下泡茶聊天。本想計畫將此地開發做為里內一處泡茶聊天的地方,讓這些老人有一些朋友相聚的感覺,也許老了找些老朋友聊聊天也不錯,畢竟老人健忘,所以可重復以前的舊事,卻不會讓人煩,有時聽聽它們談天說地,聊些以前的事也很好,至少得了不少經驗。



     陳伯伯我剛來時,他擔任老人會會長,他為人很海派,務農生活在純樸的鄉村。



     郭伯伯它以前是鄰長只因地方的政治派系而沒當鄰長,很喜歡談論以前的地方典故,也很熱心地方事,只是在此地離不開農事耕作。



     廖伯伯他是地方紳士,年紀在這幾人之中屬最年長,一談到地方事它便滔滔不絕了。



   黃媽媽它人很好喜歡幫助人服務社會,所有辦什麼公益大事都有她的蹤影。



     至於左邊是黃伯伯,它是水電工程行的老闆,很喜歡投煙霧彈讓攘摸不著頭了。右邊是謝大哥它為人熱心喜歡服務社會公益,有時候會出一些妙問讓我來答,所以常常相目對視而笑,只能呼巄呼巄了。

    其實在這一次的泡茶聊天問答中,我真的是受益良多,看到它的快樂的談論以前,回味以前,我想以後有幸我可能也是其中一員吧!然而一定不是屬於現在的它們。







台長: 老頭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