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01 16:32:36| 人氣3,27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歌亂談(628)Best of My Love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eagles1973

此曲為老鷹合唱團的Don Henley ( 鼓手 )、Glenn Frey ( 主唱兼吉他手 ) 以及和J. D. Souther共同所作,J. D. Souther雖非Eagles的成員,但三人常在一起創作歌曲,像是Eagles的《Heartache Tonight》、《New Kid in Town》等,這三人猶如死黨般的交情,要從Eagles成立前說起。



1968,19歲的Glenn Frey在底特律和女子樂團The Mama Cats ( 後改名為Honey Ltd. ) 的團員Joan Sliwin交往,之後該團前往加州發展,Frey為了能和女友繼續保持連絡,隨後也去到了洛杉磯。當時,女友Joan Sliwin的妹妹Alex Sliwin ( 也是HoneyLTD.的團員 ) 正在和J. D. Souther交往 ( 後在1969嫁給了Souther,但在1972離婚。),因此介紹了Souther與Frey認識。看來倆人十分投緣,不久共組了二重唱團體Longbranch Pennywhistle,並簽入了Amos唱片公司旗下。而Frey會認識Don Henley,是因為Henley當時也是Amos公司簽約的團體成員,因為常同在西好萊塢的Troubadour夜總會演唱,也算是曾在一起渡過不少時光。


Longbranch Pennywhistle

1971,美國流行女歌手Linda Ronstadt要辦巡迴演唱,由於Glenn Frey會彈空心吉他及合音,被召募為伴唱樂隊的成員。Don Henley因Frey的關係,也成為了伴唱樂隊的鼓手,並在巡迴期間與Frey為同房間的室友。另,Randy Meisner和Bernie Leadon也受僱於此伴唱樂隊,由於樂手經常來去更換,其實四人只有在Disneyland的演唱會同場過,而Frey和Henley決定邀此倆人共組樂團,這也是Eagles組成的由來。


Glenn frey & ronstadt

至於J. D. Souther為何未加入Eagles?原因之一可能是在和Frey搭檔時,對於作音樂的風格有些理念不合。而當時,Souther和Linda Ronstadt應該已開始有了感情關係,Souther於1972離婚,隨後和Linda Ronstadt同居在一起,至1974倆人分手。以邏輯推論,在當時的氣氛下,Souther只要專注替已具名氣的女友Ronstadt寫歌,即可輕易搏取名利,怎還會有閒功夫參加前景未卜的樂團?另,顯然他是想朝向個人歌手發展。

此首《Best of My Love》為Eagles第3張專輯《On the Border》中的歌曲,單曲於1975衝上了排行榜的No. 1,也是Eagles的第一首冠軍曲,意義非凡。

從2000年起,Glenn Frey為類風濕性關節炎所苦,後採藥物控制,但又引發了腸炎及肺炎。2016年1月,Glenn Frey病逝於紐約—長老會醫院。少了Glenn Frey,Eagles的原音重現,也自此成為了絕響。

鼓手Don Henley也背了吉他站到前排來擔任主唱


再來聽一次J. D. Souther最為知名的歌曲 ( 亂談曾介紹過 ),此版本為上傳者將現場演唱畫面配上唱片音效。



《Best of My Love》


Every night
每一個夜晚
I'm lying in bed
我躺在床上
Holding you close in my dreams
擁著你貼近我的夢
Thinking about
思考著
all the things that we said
我們所說過的話
Coming apart at the seams
情緒漸漸崩潰

We try to talk it over
我們試著想把話說清楚
But the words come out too rough
但說出的話卻太過刺耳
I know you were trying
我知道你曾盡你所能
To give me the best of your love
給予我你最美好的愛

Beautiful faces
漂亮的面孔
and loud, empty places
喧鬧虛無的場所
Look at the way that we live
瞧瞧我們日子怎麼過的?
Wasting our time
浪費我們的時間
on cheap talk and wine
在狂言醉語
Left us so little to give
能夠交付對方的越來越少

That same old crowd
依舊擁擠的人群
was like a cold dark cloud
就像是一朵冷淡陰暗的雲
That we could never rise above
我倆永遠都無法克服它

But here in my heart
但在我心深處
I give you the best of my love
我願給予你我最美好的愛
Oh, sweet darling,
喔, 親愛的寶貝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你擁有我最美好的愛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你擁有我最美好的愛)
Oh, sweet darling,
喔, 親愛的寶貝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你擁有我最美好的愛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你擁有我最美好的愛)

I'm going back in time
我得及時重返
And it's a sweet dream
那甜蜜的夢境
It was a quiet night
那是一個寧靜的夜裡
and I would be all right
我如此舒適怡然
If I could go on sleeping…
如果我能繼續我的好眠…

But every morning
但是, 每個清晨
I wake up and worry
一覺醒來, 我總要擔心
What's gonna happen today
今天會不會發生什麼事?
You see it your way,
你有你的想法
and I see it mine
我有我的見解
But we both see it slipping away
但我倆都任由它們流逝了

You know we always
你知道, 我們一直
had each other, baby
都擁有彼此, 寶貝
I guess that wasn't enough
我猜, 光那樣是不夠的

Oh…
but here in my heart,
但在我心深處
I give you the best of my love
我願給予你我最美好的愛
Oh, sweet darling,
喔, 親愛的寶貝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你擁有我最美好的愛
(The best of my love)
(最美好的愛)
Oh, sweet darling,
喔, 親愛的寶貝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你擁有我最美好的愛
(The best of my love)
(最美好的愛)

Oh, sweet darling,
喔, 親愛的寶貝
every night and day
每一個白天和黑夜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你擁有我最美好的愛
(The best of my love)
(最美好的愛)
Oh, sweet darling,
喔, 親愛的寶貝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你擁有我最美好的愛
(The best of my love)
(最美好的愛)
Oh, sweet darling,
喔, 親愛的寶貝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你擁有我最美好的愛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你擁有我最美好的愛)
(The best of my love)
(最美好的愛)

Oh, sweet darling,
喔, 親愛的寶貝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你擁有我最美好的愛
(The best of my love)
(最美好的愛)
Oh, sweet darling,
喔, 親愛的寶貝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你擁有我最美好的愛

【中英歌詞摘自「音樂庫」網站】

《you're only lonely》

When the world is ready to fall on your little shoulders
And, when you're feeling lonely and small,
You need somebody there to hold you;
You can call out my name

When you're only lonely;
Now, don't you ever be ashamed;
You're only lonely.

When you need somebody around on the nights that try you
Remember I was there when you were a queen
And I'll be the last one there beside you;
So you can call out my name

When you're only lonely;
Now, don't you ever be ashamed;
You're only lonely. (You're only lonely)
(You're only lonely) (You're only lonely)

Ooh, When the world is ready to fall on your little shoulders
And, when you're feeling lonely and small,
You need somebody there to hold you;
So don't you ever be ashamed
When you're only lonely;
You can call out my name

When you're only lonely; (You're only lonely)
When you're only lonely; (You're only lonely)
Ooh, it's no crime,
Darlin', we got lots of time,
Woh, woh, (You're only lonely)
Woh, woh, woh, (You're only lonely)
No there's nothing wrong with you,
Darlin, I get lonely too.
(You're only lonely)(You're only lonely)
So, if you need me, (You're only lonely)
All you've gotta do is call me
Well, you're only lonely
(You're only lonely)(You're only lonely)
Ooh, ooh, (You're only lonely)
Songwriters: Souther, John David
You're Only Lonely lyrics © Sony/ATV Music Publishing LLC


台長: 流浪阿狗
人氣(3,278)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老歌亂談 |
此分類下一篇:老歌亂談(629)Here Comes the Night
此分類上一篇:老歌亂談(627) Tweedle Dee Tweedle Dum

菟米
你很喜歡這個合唱團厚?
他們的歌很多是經典^^
2016-10-03 18:28:29
版主回應
每個世代都有屬於自己的老歌
意思是比較容易喚起當年相關聯的記憶

70年代我正忙著在海上打拼
沒什麼時間聽西洋歌曲
Eagles的歌是後來才聽的
的確有許多首我都非常喜歡
這應該和我喜歡「鄉村搖滾」也有些關係^^
2016-10-03 19:09:22
(悄悄話)
2016-10-05 23:36: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