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15 16:55:53| 人氣20,3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歌亂談(452)Inside of My Guitar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國流行及鄉村音樂兄弟二重唱The Bellamy Brothers於1976年以一首《Let Your Love Flow》奪得排行榜冠軍,也因而一曲成名。這首在台灣被黃鶯鶯唱到紅極一時的《Inside of My Guitar》,原唱也是這對兄弟檔,但此曲在歐美卻默默無聞 ( 幾無資料可尋 )。搞了半天,原來這是首B面的墊背歌曲,而墊的就是《Let Your Love Flow》。遇到A面歌曲大紅,當然就沒什麼人會去注意背面的歌曲,至於黃鶯鶯為何會選這首歌來翻唱,也只能說是她的唱片製作人獨具慧眼吧!



我曾買過黃鶯鶯的卡帶,其中就有這首歌,聽慣了她的版本再聽原唱,是有點怪怪的。許多人都覺得黃唱得較有韻味,但也有人認為,這根本就是一位男性歌手抒發心情的歌曲,由男歌手來唱較能顯現歌曲的意境。各位覺得呢?哈哈哈!








Now, there's a place I want to show you
And don't you know it's not too far
And there's a place I want to know you
Inside of my guitar.
現在,我要告訴你一個地方
你可能不知道那並不遠
我要告訴你一個地方
就在我的吉他裡


In my guitar there is a garden
Where rainbows bloom and shine like stars
If you say no, I beg you pardon
Come inside of my guitar.
在我的吉他裡有一座花園
那裡彩虹綻放,如星般閃耀
如果你拒絕,我請求你的寬恕
請來到我的吉他裡

[Chorus:]
I'll make you laugh and make you sing
And we can play among the stars
And we'll make love and dance beneath the strings
Inside of my guitar.
我會讓你開懷而笑
讓你引吭高唱
我們可以在繁星之間遊戲
在琴絃下做愛與跳舞
就在我的吉他裡

Now, there's a feeling that I'm after
So please don't think my love's bizarre
But I hear music, girl, and laughter
Inside of my guitar.
此刻,我有個感覺
請別以為我的愛很怪異
我真的聽到了音樂和歡笑聲
就在我的吉他裡
[Chorus:]
I'll make you laugh and make you sing
And we can play among the stars
And we'll make love and dance beneath the strings
Inside of my guitar.

Come inside of my guitar...

【中文歌詞摘自「英語song讀書會」網站】

台長: 流浪阿狗
人氣(20,371)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老歌亂談 |
此分類下一篇:老歌亂談(453)我要回家
此分類上一篇:老歌亂談(451)愛我在今宵

強森媽媽
這首歌一直以來我也是聽黃鶯鶯版的
但男生版(Bellamy Brothers)的我聽了也有驚豔的感覺
除了旋律優美 歌聲斯文輕柔
異性相吸也是原因吧?! 呵呵呵^^

祝闔家端午節快樂!
2015-06-18 02:00:38
版主回應
男生版唱的是也還好
但比較奇怪的是聽不到什麼合音

由於文化的不同
老美可以將make love納入歌詞
若是哪位中文歌手也敢如此露骨
說不定就一曲成名!^^

我一年到頭都有在吃粽子
反而對節日沒什麼感覺

也祝佳節愉快!
(可惜老美沒放假,哈哈哈!)
2015-06-18 06:35: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