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13 15:14:56| 人氣3,9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歌亂談(288)Baby Don't Get Hooked On Me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首《Baby Don't Get Hooked On Me / 寶貝別被我迷惑》,從歌名即已透露,歌曲中的男子只是想和女孩保持某種距離的關係,要女孩不要太過於纏他。在我聽來,這其中還有一些愛情宣告的意味,意即就算倆人有了親密關係,也不要怪他還是會表現出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

Mac Davis( 麥克戴維斯 )在大學時曾組樂團The Zotz,也發行過一張唱片,但覺得沒什麼出路,便離開去唱片公司任公關宣傳。做了幾年,發現自己對寫歌作曲更有興趣,就為自己爭取到了作曲的工作機會。不久,他的作品被像Glen Campbell等大牌歌星錄唱。1968年,貓王Elvis Presley更一口氣錄唱了他寫的四首作品,而使得他在流行樂壇開始受到矚目。1971年,他與哥倫比亞唱片簽約,也準備開啟他自己的歌唱事業。

人生的際遇似是已經註定好了,縱是無心插柳,而該得到的還是跑不掉。當時,Mac Davis的製作人要他以「Hook」為主題來寫一首歌,他隨便想了一句詞並配上調子,就是---「Baby Don't Get Hooked On Me」這句。製作人一聽便誇稱:『保證這是首冠軍歌曲,我們來錄音吧!』天知道,那時Davis對全曲根本還沒個譜,當晚加班開夜車將歌曲寫好,隔天就開工錄音了。

這首歌於1972年9月推出,獲得了全美排行榜三週的冠軍。其實,Mac Davis寫完此曲,自認為內容虛偽又有些自大,但唱片公司還是執意推出。果如所料,成績婓然,也使得Mac Davis一夕成名。





Girl, you're gettin' that look in your eyes
And it's startin' to worry me
I ain't ready for no family ties
Nobody's gonna hurry me
Just keep it friendly, girl, 'cause
I don't wanna leave
Don't start clingin' to me, girl, 'cause
I can't breathe
女孩,妳的眼裡又出現了那種眼神
這真叫我開始擔心
我還未準備套上家庭的枷鎖
沒有人可以催促我
就保持友好吧!女孩
因為我不想分手
別開始纏住我,女孩
因為我會透不過氣來

Baby, baby, don't get hooked on me
Baby, baby, don't get hooked on me
'Cause I'll just use you then I'll set you free
Baby, baby, don't get hooked on me
寶貝,寶貝,別被我迷惑
寶貝,寶貝,別被我迷惑
因為我只會利用妳,然後甩了妳
寶貝,寶貝,別被我迷惑

Girl, you're a hot-blooded woman-child
And it's warm where you're touchin' me
But I can tell by your tremblin' smile
You're seein' way too much in me
Girl, don't let your life get tangled up with mine
'Cause I'll just leave you
I can't take no clingin' vine
女孩,妳是個熱情如火的大女孩
妳撫摸我的感覺很溫暖
從妳顫抖的微笑我敢說
妳對我的期望太高
女孩,別把妳的生活和我的攪混了
因為我將會甩了妳
我受不了黏人的菟絲花

Baby, baby, don't get hooked on me
Baby, baby, don't get hooked on me
'Cause I'll just use you then I'll set you free
Baby, baby, don't get hooked on me

Baby, baby, don't get hooked on me
Baby, baby, don't get hooked on me
'Cause I'll just use you then I'll set you free
Baby, baby, don't get hooked on me

台長: 流浪阿狗
人氣(3,98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老歌亂談 |
此分類下一篇:老歌亂談(289)Rhinestone Cowboy
此分類上一篇:老歌亂談(287)Dick and Jan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