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28 14:32:37| 人氣18,8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歌亂談(237)Sealed With A Kiss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西洋流行金曲 / 吳正忠著】中的這篇歌曲介紹寫得非常好,也是我所想講的,就直接將其抄錄過來了:

「以吻封緘」多麼浪漫的舉動。

1972年,Bobby Vinton的這首歌可謂紅遍了寶島 ( 國外還好 ),許許多多的年輕人都沉醉在它美麗的旋律以及浪漫的情思當中,在當時,相信有不少年輕人會將寫給情人的信最後加上一句「Sealed With A Kiss」。

對於當時尚稱保守的台灣來說,Bobby Vinton的這首歌曲提供了年輕人某種程度的幻想空間,而將自己說不出口的言語或做不出來的動作,希望藉由歌曲來傳遞與表白,是再自然不過的心理了;《Sealed With A Kiss》的走紅台灣,似乎不能排除音樂以外社會環境因素的影響。

然而令人玩味的是,Bobby Vinton的《Sealed With A Kiss》其實不過是冷飯熱炒而已。早在1962年的時候,Brian Hyland便已將這首歌唱到全美第三名,到了1968年,Gary Lewis & The Playboys重新詮釋這首歌曲,成績是第19名。Bobby Vinton在1972年三度詮釋《Sealed With A Kiss》,成績也是第19名,可是卻是台灣樂迷心目中最經典的版本,不少人還以為Brian Hyland及Gary Lewis & The Playboys的是Vinton之後的重唱版本呢。

究其原因,可能是70年代的台灣聆賞西洋流行音樂的環境才逐漸成熟,便以為Vinton是原唱;但Bobby Vinton柔美動人的嗓音,以及清新動人的編曲!亦功不可沒。

對老外來說,《Sealed With A Kiss》並非Bobby Vinton的代表作,而《Roses Are Red》、《Blue Velvet》、《Mr. Lonely》……等,才是他不朽的經典。只不過在已將Bobby Vinton與《Sealed With A Kiss》劃上等號的台灣,他的其他歌曲似乎已逐漸的被遺忘了。



Though we gotta say goodbye for the summer
Baby , I promise you this
I'll send you all my love everyday in a letter
Sealed with a kiss

雖然我們必須在夏天告別
寶貝,我向你保證
我會天天在信中寄出我全部的愛
並且以吻封緘

*Guess it's gonna be a cold lonely summer
But I'll fill the emptiness
I'll send you all my dreams everyday in a letter
Sealed with a kiss
我想這會是一個寒冷而孤寂的夏天
但我會填滿所有的空虛
我會每天在信中寄出我全部的夢
並且以吻封緘


I'll see you in the sunlight
I'll hear your voice everywhere
I'll run to tenderly hold you
But baby, you won't be there
你我會在陽光下相見
到處都可以聽見你的聲音
我向前奔去溫柔的擁抱你
但是,寶貝!你卻不在那兒

 

I don't wanna say goodbye for the summer
Knowing the love we'll miss
So let us make a pledge to meet in September
And sealed with a kiss
我不願在夏天說再見
我知道我們會懷念彼此的愛
所以讓我們相約在九月相見
並且以吻封緘\

中文歌詞來自網站【安德森之夢】

台長: 流浪阿狗
人氣(18,86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老歌亂談 |
此分類下一篇:老歌亂談(238)My Girl
此分類上一篇:老歌亂談(236)What's Up

cc
<a href='http://www.endpleasure.pw/30133.html '>diesel sample sale 2015</a>
<a href='http://www.endpleasure.pw/30134.html '>bape黑暗騎士版</a>
2014-03-01 15:43: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