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1 19:26:09| 人氣11,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歌亂談(131) I'd Love You to Want Me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藝人以改名來改運這件事,說來奇怪,有時還真的有點靈(當然,也有愈改愈糟的)。

 

出生於1943年本名為Roland Kent LaVoie的「灰狼」 LoboSpanish for wolf),從1961年起即陸續參加了幾個熱門樂團,但一直都沒什麼起色,直到1971開始使用Lobo這個藝名,星運忽而大開。同年推出的《Me and You and a Dog Named Boo》一舉衝上了美國排行榜第五名,自此闖出了名號。次年1972又推出了《I`d Love You to Want Me》及《Don't Expect Me to Be Your Friend》,分別獲得第二及第八名,也因此更奠定了他在歌壇的地位。

 

我第一次聽Lobo的這首《I'd Love You to Want Me》,真的可以用「驚豔」來形容,自Johnny Horton之後,已很久未有如此好聽的鄉村搖滾風的情歌了。除了上面提過的幾首,Lobo還有像《Stoney》、《How Can I Tell Her》,也都是值得回味再三的經典之作。但若真真真的要選的話,我還是會選這首《I'd Love You to Want Me》是他的No. 1

 

Lobo現場演唱的影音,我老覺得他的頭髮怪怪的像假髮,但看他後來的造型,完全沒有禿頭的跡象,還是當時他的髮型師的審美觀大大有問題?哈哈哈!

 

When I saw you standing there
當我看見妳站在那兒
I about fell off my chair
差點跌落椅子
When you moved your mouth to speak
當妳開口說話
I felt the blood go to my feet
我感到天旋地轉

Now it took time for me to know
如今,我才明白
What you tried so not to show
妳試著掩飾自己
Something in my soul just cried
我的靈魂在哭泣
I see the want in your blue eyes
在妳的藍眼珠裡,我看到了渴望

Baby, I'd love you to want me
寶貝,但願妳需要我
The way that I want you
像我需要妳一樣
The way that it should be
一切都理所當然
Baby, you'd love me to want you
寶貝,妳希望我需要妳
The way that I want to
像我想的那樣
If you'd only let it be
只要你隨性而為

You told yourself years ago
多年前,妳告訴自己
You'd never let your feelings show
不再表露自己的情感
The obligation that you made
那是妳的職責
For the title that they gave
只因他們加諸在妳身上的頭銜


中英文歌詞來自「音樂庫」網站】

台長: 流浪阿狗
人氣(11,15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老歌亂談 |
此分類下一篇:老歌亂談(132)All Or Nothing
此分類上一篇:老歌亂談(130)California Dreami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