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1 08:18:01| 人氣3,07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風亂吹(三)老馬的故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馬曾幹過我們學生隊的隊長,那時他才是兩條槓的上尉,外型英挺帥氣,聽說曾擔任過校長的侍從官,又在某年全校的五千公尺越野賽跑中勇得亞軍,僅輸給體育系外號「鐵人」的助教,光是這些事績,就讓我們相當佩服,而將之視為偶像。
 

老馬對同學的態度十分和藹,就算是生氣了也不會大吼大叫。那時每禮拜三的晚餐都是吃麵,他會找人將吃剩的麵帶一鍋回來,晚上再找幾位同學去他房間當宵夜吃。而我們有幾個比較要好的同學,卻是跟著曾在飛校摔機,然後又考了幹校,被我們稱為「龍頭」的輔導長混。龍頭常會在就寢前來找我們湊錢,然後由他跑腿,騎腳踏車去校外買一些乾麵、滷菜及酒之類的,然後到他房間一起享用。如此一段時間也都相安無事。
 

但紙總是包不住火,老馬的宵夜麵吃著吃著就傳出消息,說他和一位同學阿山之間有些曖昧,倆人的關係不太正常,阿山也常在晚上去他房間報到,但實情到底如何,也沒人搞得清楚。有一次我問阿山到底是怎樣?回說:阿就是下面還有個洞啦!我聽了還是一頭霧水(年輕懵懂啦!),對天發誓,我當時還以為老馬是個陰陽人。
 

事情真正傳開是另一位同學老宓,老宓是山東人,長得頗為粗壯。據說老馬找他吃麵,當時房間並無其他人,而老馬就伸手要侵犯他的下體,但老宓可不吃這一套,當場衝出房間並氣呼呼地將事情給喧了出來。這時,也有幾位同學加碼,說老馬也曾在熄燈後藉檢查看棉被蓋好沒有而對之伸出鹹豬手。
 

而這件事應該有被壓下來,因為也沒聽說老馬被怎樣了,之後一陣子,不知是否是任期到了,老馬就被調走了。
 

再聽到老馬的消息,說是他結婚了,娶了一位總醫院的護理長。說真的,我們同學都替他感到高興(認為應該是他的「病」好了),並衷心的祝福他。但好景不長,才結婚沒多久,說這位新婚妻子在過斑馬線時竟然被車給撞死了。又過了沒多久,聽說老馬被派任一級艦陽字號艦長。因為當時派任陽字號很競爭不容易,就有人在竊語,會不會是因為老婆被撞死,得到同情票的緣故?
 

有一天,我走在碼頭上,一輛吉普車唰的一聲停在我身旁,我一看,車上坐的是老馬,是他刻意要駕駛兵停下來和我Say Hello,堂堂一位上校陽字號艦長竟然有此舉動,當時真的有讓我感動到。
 

過沒多久,我在碼頭交誼廳遇到老馬船上才上任不久的謝姓副艦長,之前我曾和謝老哥同船,並在他的部門見習,也和他是麻將腳,交情還算不錯。謝老哥忽然很神秘的告訴我,說船上派了幾個士兵去老馬家幫忙整理什麼的,老馬卻對其中的毛手毛腳。我笑回說,這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是他的老毛病啦!我當時只是想讓謝老哥輕鬆一些來看待這件事。才第二天,又碰到謝老哥,說他已通報了艦隊部的監察官,監察官要他藉保養的名義,將艦長保管持有的一把四五手槍取回,算是為安全計,所採取另種方式的先行繳械。
 

緊接著,老馬的船有一項既定的出海任務,聽說回航時,他們那位綽號「黑豬」的艦隊長,已親自等在碼頭,然後上船將老馬給請了下來。自此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聽到關於老馬的任何消息了。
 

後記感想:

人的生理性向是與生俱來的。我想,在某些特定的時空環境下,老馬說不定很難控制住他自己,因而做出一些「脫序」的行為。而無論是如何,我內心還是很同情他的。很顯然地,老馬生錯了時代,也選擇錯了職業。若他晚生個三、四十年,應該會過得比較幸福吧。 

台長: 流浪阿狗
人氣(3,079)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海風亂吹 |
此分類下一篇:海風亂吹(四)亂世英雄
此分類上一篇:海風亂吹(二)信不信由你

(悄悄話)
2013-03-11 09:50:29
(悄悄話)
2013-03-11 12:24:40
老頭和伊某
是故意還是巧合,有老馬有斑馬線還有碼頭。
2013-03-12 17:35:15
版主回應
我一直也有些納悶,老馬的老婆怎麼會在過斑馬線時被撞死?真的也太巧了。

其實我在想的是,許多未出櫃的同志,因某些原因勉強結了婚,他們的性生活是如何處理的?對雙方都是一種痛苦和折磨吧!
2013-03-12 20:04: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