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31 06:45:16| 人氣2,8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歌亂談(三十二)Sultans of swing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ire Straits.bmp


以前在玩留言板的時候偶爾也會想要換暱名,有一次,我說我就改叫「阿狗」好了,另一位網友也隨即跟進說他也要改叫為「阿猴」。這位「阿猴」可是曾經開過一家北部知名的猴園(我就曾經去玩過好幾次),本身也喜歡西洋歌曲,更是一位「披頭」迷,自己也設立了一個留言板網站,其中有一塊是聊音樂的,我也經常在那裡亂臭屁,大家相互的交流。

 

有一回,也是談到某首歌曲的分類問題,一位女網友跳出來說應該是屬於「節奏搖滾」。哇咧!當時我覺得她還真的是「學問大」。這位女網友的年紀應該比我小個五、六歲,但聽過的西洋歌曲卻絕不比我少,甚至我提起一位曾是我姊姊(長我五歲)的同學的熱門音樂DJ,她竟然也知道而且對之評語不佳,真是服了她。

 

因為談到節奏搖滾,這位女網友介紹我一個稱為「險峻海峽(Dire Straits)」的合唱團,說他們的歌還不錯聽。之後,我也真的就跑到唱片行去找CD(記得好像不便宜,要四百多大洋),買回來聽了之後,嗯,的確沒有亂推薦。但當時沒有影音,僅以聽的感覺,歌曲沒有什麼高低起伏,有點要死不活的味道,我認為有些像「頹廢搖滾」,但之後在網路看到有位DJ板主,將他們的歌稱之為「淡妝搖滾」,覺得似乎還要來得貼切。

 

後來,看了Dire Straits的影音以及網路上相關的資訊,才知道主唱Mark Knopfler(馬克諾弗勒)是位大師級的吉他手,他以特殊的手指撥絃彈奏方式,製造出異於一般吉他的飽滿音質及細膩音符。或也因具有此彈奏功夫,在他們的歌曲中常以較多的吉他音樂來取代歌唱部份,而且Mark Knopfler低沉愛爾蘭腔像唸Rap的歌唱方式,就是他們歌曲的特色,也受到相當多人的喜愛。

 

這是八O年代的重要合唱團體,也有多首佳作,像《Money for nothing》、《Brothers in arms………。今天就來借花獻佛一番。

 

《Sultans Of Swing》

再一首《So Far Away》

台長: 流浪阿狗
人氣(2,85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老歌亂談 |
此分類下一篇:老歌亂談(三十三)她以為她很美麗
此分類上一篇:老歌亂談(三十一)Long As I Can See The Ligh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