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12 01:13:53| 人氣2,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雜談——職場、文姊

推薦 1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
好了,其實我真的覺得很麻煩。
由於去年公司裁減人手,所以後來我的工作量就增加了,而且還有愈來愈增加的趨勢,近來,更弄得我簡直是身心都疲憊不堪,而且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好像只有我的工作量是最多的?
我也終於忍不住,向我部門的主管鬧起脾氣來。沒錯,是鬧脾氣,鬧完我第二天請假,擺明告訴你,我是在鬧脾氣的了。
然後,我的主管還是一付愛理不理的態度。反正工作妳做得完嘛?
你要惹我嘛?好。
我就選最忙那幾天請病假。月底沒什麼事做那幾天我就高高興興的回來。
然後算好炸彈的爆炸時間,倒數。引爆前夕——
「不好意思,我五月開始放暑假。對不起最後才通知你啦~」
我懶得理你批不批,說完我立刻閃人。
然後還公告大家,小玥放暑假了耶~
原本我是真的打算什麼都不管,好好放幾個月的假。(我家主人聽到我放暑假不知多高興)
還安排好要看什麼書,看什麼電影,寫什麼文章。
結果十天不到,我的主管打電話來,求—救。
十分的低聲下氣,只要我取消暑假回來,什麼都好說。
——好了,我其實是很心軟的。
答應回去之後,我還是反省了一下自己。自己有玩過火了嗎?
思前想後,我還是覺得,(工作上)絕不能委屈自己。
說什麼要適應環境、說什麼不喜歡也要愛上你的工作、說什麼你沒資格嫌棄工作什麼的……
我不是說這些不對啦。
只是我的做法不同罷了(笑)
我的第一份正職,是在一家小型貿易公司裡。
老闆是一個六十歲左右的老太婆,簡直是一個慣老闆中的極品
當時我就是太乖,結果被虐得超慘
當我說要辭職時,她還擺出一副「離開這麼好的公司和我這麼好的老闆是妳的損失喔」的態度
她一找到人接我位子就立刻叫我離開
還說了幾句類似「妳別在這裡礙手礙腳,快點走人」的說話
然後你知道那個極品怎麼做嗎
她找了二個人來做我一直一個人做的工作
而且她們每個人的薪水都只是比我少一丁點而已
然後我明白了很多事
不,是我學懂了很多事
然後我為自己定下原則:絕不再進女人當老闆的公司,也不進那些只有幾個人的小公司,亦絕不會再像以前那樣逆來順受。
而且那個極品老太婆,當初還是因為她的員工受不了她,於是一等發了薪就一走了之。她一時找不到人慌了手腳,所以當初還是她求我到她的公司幫忙的喔!我再說一次,是她求我,並不是我去求職的喔!
當初有求於我時就擺出一副老好人、什麼都好說的態度,我一進了她的公司不夠一個月她就起來
後來演變成根本就是看我什麼都不順眼的情況
如果是我有什麼事是做得不好,我還認了是自己的問題
可是妳要請兩個人來代替我,證明我根本是至少做了200%的工作吧?
加班我也從沒問妳拿過加班費,這樣妳還覺得我這樣不好那樣不成看我什麼都不順眼
有事就一副理所當然的要我像幫朋友那樣幫妳忙,沒事時就跟我說公司規矩,這也不行那也不行
我在那裡做了一年半,受夠了
然後我明白了
乖巧、對上級服從,什麼事都說好好好
只會讓人看不起你
當然就什麼都理所當然的扔給你做
還不會多謝你一句,擺出一副你受薪就是欠了公司、應該要感謝公司的態度
而那些幾乎沒什麼事做的人
反而在公司裡最受人尊重,薪水還是最高
後來我的經歷也證明了這些事
不過,乖還是要裝
只是不要真的乖就是了
尤其是對著那些男性的老闆、主管
在眾人面前時就要裝乖、給足他們面子是很重要的喔
等累積了本錢妳才有彈藥進攻
等時機到了就可以慢慢玩了(對,慢慢來,千萬別急)
對著敵人時尤其是要如此
就要裝出一副人畜無害、就是來搞笑賣萌的吉祥物貓寶寶的樣子
最好的情況就是要他們怎麼死的都不知道(還要再見面時摸摸妳頭說貓寶寶好可愛喔)
次好的情況也要在露出貓爪時來個大絕,讓她知道惹不起妳
我後來就曾經在一家公司裡,玩到那個女主管都不敢惹我
連老闆都親自出面對她說不可再干涉我的事
所以後來我真是喜歡怎樣就怎樣(她知道惹不起我後就立刻改變態度,反過來討好我,我也算了就和她「和平共處」)
但到最後真的上班都沒什麼事做的時候,我又覺得悶了
再加上我一些要好的同事也離職,所以我也順便走了
但我也偶爾會懷念一下那裡,畢竟那個老闆真的待我不錯
反正之後我也沒再受什麼委屈就是了
這樣想我其實是不是應該感謝那個老太婆?
就是在那裡受過一年半的地獄折磨,才讓我學懂這些事呀
如果是現在的我回到那裡會怎樣?
絕對會有連串復仇大計,玩到那個極品跪地求饒為止~

失禮了
其實我想說的只是
我在工作上不會委屈自己
這樣而已!
我絕對不是虐待狂!絕對沒有這種傾向~!
真的!(喵喔~)


文姊
文姊知道小玥放暑假,趁回老家一趟時,順便找我喝下午茶。
自從她結婚後,生了孩子,我們就很少見面了。
所以見到她實在很開心,喝完茶我們還挽著手逛了一會街。
她是我的學姊,由於住得近,所以以前我常到她家裡玩。
文姊以前曾對我說:「把我當親姊姊就好。」而且不是說說算了,有段時間她連家裡的鎖匙都給了我:「想過來就過來,隨時歡迎。」
所以以前我不想待在家裡時,就跟父母說一聲:「我到文姊那邊過夜」就跑過去睡。
可是後來一次,碰巧撞見她媽媽回來,她媽看到我有她家鎖匙,就把文姊訓了一頓,我也不好意思,就把鎖匙交還給她。
一直以來我都把她當親姊看待,以前有什麼心事我都會找她說。
當然,她結了婚後搬到丈夫家裡住,還生了孩子後,我們見面的次數就非常少了,她的生活也以孩子為中心。
我以為她對自己的生活沒什麼不滿,但沒想到她今天竟跟我說:
如果再回到從前讓我選擇,我大概不會結婚,一個人生活還比較輕鬆。
這一點我完全同意。
雖然結了婚對女人來說是比較有保障,
但去除這點,其實結不結婚都無所謂。
文姊也這麼說:
現在的人不一定要結婚吧。
像妳和XX(我家主人)那樣也滿好的。
老實說,我本來也想以這個題目作為我新聞台的暑期作業
題目為:「從日本的文學電影動漫看日本人的婚姻觀」
其實我覺的很多日本的文人對婚姻的看法傾向悲觀
所以我才有了「就這樣待在你身旁,就是愛情最好的狀態」這個標題
這其實也是一個結論
不過由於我要回去上班,所以這個研究題目要推遲寫了~
我得等到七月才放暑假。希望到時可以完成啦喵~

台長:
人氣(2,159) | 回應(0)| 推薦 (1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