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7 20:00:00| 人氣3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不及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被叫去領考績表,經過L時,L比了一個手勢,我點頭,表示與他猜的一樣,他說那還不錯。

 

 

 

我說:「來不及了。」

 

 

 

 

不論在L的心中聽起來我是矯情還是自以為是,之於我,那真的是來不及了。

 

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遲來的獎勵不是獎勵,前年我最拼的時候給我那樣的成績,造成去年過年我手頭有夠緊。之後的一整年,都處在「沒有錢」的心情裏。今年我不緊了,給了有什麼用?多那半個月也不過你前面那幾桌子人四分之一月薪而已,有了連繳電話費都不夠,沒有我也不會因此沒有網路可以用,有差嗎?

 

 

 

 

我最CARE的不是錢,是升等,你斷了我的升等路啊! 

 

 

 

 

 

 

 

是以原來大隊長要押著我去的科室尾牙,到了最後關頭,我還是跑了,去了是要我感謝你今年有把我要的給我還是要我繼續嘔我還還再拼兩年才有機會?明明就很幹,還是謝謝你請這一頓,不用了,你留著招待別科的科室主管,我不在起碼氣氛好一點。

 

再兩年?再兩年科室換誰當家做主誰知道,再兩年有什麼用?再兩年搞不好我又重回輪三班行列,有什麼用?

 

已經給在閰老爺挖煤了,若是連挖煤還不夠變成伺候煤班人員吃飯睡覺的外包助理,到時我才真的要後悔,這十年來,我到底都做了什麼咧!

 

L有說一句話,暗示今年我會很不錯,還不錯還不是有個錯,我們單位土生土長的人想要往上爬,向來是九彎十八拐外帶中元搶孤與天師爬刀梯,還不如在電視機前看轉播就好,那種好聽的廣告詞,我聽好多年,已經學會把它當燥音了。

 

 

 

 

 

 

 

 

 

 

 

 

 

 

 

 

 

 

 

 

台長: 9527
人氣(3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工  作 |
此分類下一篇:保密防諜 永保安康
此分類上一篇:忘不掉,是因為老是被勾起回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