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6 17:03:14| 人氣3,22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屋改造油漆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油漆

舊家隔壁是油漆行,老闆娘真的很會算,每次要老闆娘估價,她總說﹕好好好,先處理房子再說。想說是鄰居應該ok吧!工程進行到一半,價格終於出來,設計師估24萬能完成,她敢開30萬。設計師也沒種和她議價,每次都被老闆娘牽著鼻子走。一開始我們跟老闆娘要求要使用乳膠漆,她就開始嫌乳膠漆,直誇自家產品。上網一查,久大的水泥漆也是有問題的,所以當然要堅持得利的乳膠漆。於是她又說價格要漲,她說一桶乳膠漆要800(忘了幾加侖),又是上網一查,一模一樣的600多就買得到了。於是我們告訴老闆有台北親戚開油漆行,貨我們跟他拿就好。老闆娘又立刻打哈哈,說什麼會給我們最合理的價
格啦!畢竟都是鄰居嘛!

快完工時,油漆師父因為喝酒,忘了關水龍頭,隔天水淹沒了一樓,連舖好木板的地下室也無一倖免,更慘的是堆放一樓的所有傢俱,真的泡湯了......。感謝對面機警的鄰居早上幫我們關水,讓損失降到最低。只是,扯的是,老闆娘和工人早上就看到了,完全沒人告知我們,就任由東西浸泡著,直到老公下午到現場才看到。我們拼命掃水,但因為地勢的關係,水彷彿永遠掃不完,因此,剛完工的合室木板也確定要重做了。萬倖的是,泡到水的都是原木傢俱,所以損失不多。而地下室,只能祈禱它並沒有流太多下去,不然......。剛開始,鄰居說會有人來這裡撿回收箱,故師父說是流浪漢所為。原先真的相信,因為我們的屋子在施工期間一直沒有門(這又是設計師的錯),要進來破壞或偷是輕而易舉。但愈想愈怪,如果真要破壞,幹嘛只開水龍頭,其他都沒事?而且一堆值錢的傢俱也都好好的。這事必有蹊蹺。詢問鄰居,鄰居表示平時是有人撿拾紙箱,並未見人進入我家。而前一晚我們有進過新家,看見門口擺了幾瓶酒瓶(如果有下來查看,就能阻止悲劇發生了)老公再和老闆娘交涉,她也承認她的工人習慣不好,常出紕漏惹麻煩。老公天真的認為老闆娘會負責,想說不要扣錢,還是很阿莎力的付完十萬尾款,但是要他們再多做塗漆的部份。老闆娘立刻翻帳說又沒證據證明是她的工人做的,也就是我們要自認倒楣!挖咧!當然她也不會免費幫我們塗漆。老公只好跟她硬拗幾瓶漆自己塗。因為我先前有問她要用什麼漆較好,所以我跟她要那種漆,她跟我打哈哈,或叫我下次再拿,我怎麼不知道下次拿就要錢啦!所以我也終於硬起來跟她拗。最後是拗到了,但又如何呢?還不是被人擺了一道。

品質上,我強烈懷疑他塗的不是純乳膠漆,因為擦了立刻掉色或掉粉,很像水泥漆的感覺,髒了根本擦不掉。牆面近看坑坑疤疤,都是洞。這已是裝潢過的牆面怎麼還會如此多洞?於是我將嚴重瑕疵圈起來,前後大概被要求重刷二次吧!後來換第二位師父,品質就好很多,那位只會說大話的師父真的很差勁耶!老闆娘明知工人不好,還介紹給她鄰居,更差勁啦!反正之後再也不會和他們有任何關係,朋友詢問也絕不推薦!

 

台長: 伊亞娘
人氣(3,225)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老屋大改造 |
此分類下一篇:老屋改造~一樓
此分類上一篇:老屋改造之水電篇

廉小玉
天哪!你家裝潢之路真的很坎坷ㄟ~~還有這一段!!不過現在都苦盡甘來啦!你家美呆了!
2010-05-10 16:37:45
版主回應
嗚~不然怎麼會像蓋一棟房子那麼久咧!和台東工人交手真的需要強悍點才行耶!
2010-05-11 12:00:45
蔡小君
1.妳說的久大油漆(因該是久大油漆的經銷商),不是久大油漆行吧??(你是他的鄰居請查清楚他的店名是什麼,做一下更正,以免誤導,謝謝!!)
2.水泥漆跟乳膠漆,基本上沒有很分明的界線,如果你需要可以擦洗的,請使用有光型。
3.下次你要粉刷牆面可以試試久大的水泥漆滿好用的^^
2012-10-05 13:32:39
版主回應
您好,謝謝你的指正,我己將他們的店名刪除,致於店名叫什麼,因已搬家加上不想再看到,所以不去查證。我想不是水泥漆或乳膠漆,亦或是哪個牌子,是人的問題令人生氣。謝謝你的建議
2013-04-07 13:45: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