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9 15:48:18| 人氣2,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玉山 Day 2-2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如往常,卓哥在登頂前最後幾步路讓隊員先行通過,把登頂的興奮與榮耀留給我們。記得那年我的第一座百岳(玉山),巧的也是卓哥帶,當時我是隊裡第一個登上玉山主峰,心中的感動至今不曾磨滅,當然對卓哥的感謝也一直沒有忘記。據說帶攀聖母峰的雪巴也是這樣做,把光榮時刻留給朝聖者。不過這次玉山我負責壓後,至於第一個登頂的是誰我並不清楚,好像是 Asia ,她的腳程彷彿是這幾個女生裡最好的。
登頂的這天天氣很好,我們輪流跟玉山石碑拍照留念,個人照合照拍了好多,吵醒玉山杯杯不說,還這樣折騰他老人家,您就行行好,這群娘子軍可是頭一遭,就別太計較囉!我們在台灣離天空最近的地方,以咖啡代酒舉杯慶祝,慶祝大家完成心願。前一天嚮導說可能因積雪結冰無法登頂的顧慮,此時完全煙消雲散。拍足玩足喝足的同時也晒足吹足冷足,於是我們整裝離開,把玉山留給其他隊伍繼續分享。希望其他山友們在知足之後,把寧靜重新還給玉山。
下山總是比上山來的難走,因為山路陡峭崎嶇、因為體力的衰減、因為重心與腳步的的問題,所以必須更加小心謹慎,卓哥領著大家一步一步慢慢往下走,要我們注意每個踏點、每個手可以抓的地方,適時手腳並用。由於路上還有殘雪,更需步步為營,並慎防踩落石頭砸傷下方的山友。玉山時傳的山難,常是遭落石擊中摔下山谷;而落石的產生往往是出自於人為,既是人為就應儘量避免,避免遺憾一再出現。
在回排雲的途中,藍天綠樹加上尚未完全消融的白雪,構成渾然天成的美景。我雖是負責壓後但仍刻意走的很慢,不想就這樣匆匆下山,想好好看看這片美麗的山林,其實每回下山如果沒有其他特殊情況,我通常是選擇將腳步放慢,希望把這漂亮的景致仔細的收進腦海裡,不光是收進相機。來玉山三次天氣景觀都不同,這回是頭一次在玉山看見雪,感覺很棒,畢竟這是台灣海拔最高 溫度最低的地方,既然是在冬季來,理應看到雪啊!
除了那對陳氏夫婦和嚮導,在通過較危險的區域後先行下至排雲山莊,其餘的我們走得慢走在一起,拍照賞景散步聊天,緩步回到山莊。凌晨攻頂時,Regina & Asia 身體略感不適,但隨著高度下降,她們倆狀況好多了,路上大家有說有笑,一點都不覺得累,只覺得餓。知道大家都餓了,此時嚮導早已煮好一鍋熱騰騰的麵等著,我想卓哥自己應該也餓了吧!其實在山上有東西吃就算不錯了,何況是在一身疲累之後,能有鍋色香味俱全的愛心麵。大夥吃的很開心,吃在嘴裡笑在心裡,我連嗑了兩碗,儲備好下山的體力。於山屋休息片刻後,收拾行囊,一行人約在上午十點十五分告別排雲。   待續.......
愛心麵底加啦!裡頭有綠豆芽菜、紅蘿蔔、香菇、高麗菜、肉絲、蝦米、配合美味的湯頭,很讚喔!下次攻頂回山屋的途中,記得要讓嚮導先行,否則就需先確定山屋有其他嚮導留守,這樣才有好吃的東西等著,這是我的登山小提醒。

台長: 阿劭
人氣(2,125)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登山全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玉山 Day 2-3 (最終回)
此分類上一篇:擎天崗~風櫃嘴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