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1 06:01:03| 人氣4,7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性理題釋 天譴雷誅之誓,可得聞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譴雷誅,俗言就是「五雷轟身」。雷者陽之鋼也,五雷者:「天雷,地雷,陽雷,陰雷,法雷是也。」

  天雷發而霾霧頓消,地雷發而萬物萌動,陽雷發而邪氣殄滅,陰雷發而群類歛形,法雷發而大道昌明,不僅霹靂一聲,振聾啟瞶,方得謂之雷也。

  即人之一身,五雷亦莫不具備,如含羞逞憤,耳燒面熱,非天雷發動乎?行為不正,欲前不前,非地雷發動乎?越禮犯分,心膽驚惶,非觸動陽雷乎?陰謀暗算,坐臥不安,非觸動陰雷乎?其他種種不法,心思擾亂,夢魂顛倒,非激起法雷乎?

  蓋五雷發動之際,正理欲交戰之時,此時若能翻然改悔,敬畏天雷,以開我天門;驚愓地雷,以閉我地戶;懷陽雷,以保我元氣;戒陰雷,以固我真精;拳拳法雷,以鎮輔我靈神,則三寶聚而五氣凝,不難還我本來面目,永享清靜矣!

  此周公所以「致風雷之感」,孔子所以「作風雷之變也」。 否則搖爾之精,散爾之氣,勞爾之神,奪其魄,驚其魂,形容枯稿,疾病叢生,將不知其死所矣,豈必待有形有象之雷霆,方顯報應哉。

台長: 後學
人氣(4,7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性理題釋 |
此分類下一篇:性理題釋 因果二字,怎樣講說?
此分類上一篇:性理題釋 道高一尺,魔高千丈,果有此理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