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23 02:39:25| 人氣1,5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寵物鼠的故事及工作數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寵物鼠的故事

室友A某日發現腳邊突然出現倉鼠,傻眼。
他問倉鼠是不是我的。不是。
我把室友B在找鼠的事告訴他。
室友A去問室友B是否遺失了倉鼠。
倉鼠順利回家。
今天仍然是想睡的日子。


知情不說(經過部分改編,留下情境,以隱匿當事人)


某日同事抱怨自己身為網站 UI (使用者介面)的設計師,企劃同事卻不開權限讓他看網站的流量數據,說是裡面有很多資料只有他可以看,這樣 UI 設計師怎麼知道效果運作好不好,而請企劃幫她查一下數字,企劃又因為太忙沒辦法立刻幫她查。而如果任何更改造成停留時間低下或轉換率低的情況,被砲轟的卻是 UI 設計師。

我因為某些原因能夠進入 admin 帳號,因此也能觀看到流量數據,但沒有告訴設計師,也沒有給她數據,因為如果被追問為什麼我可以就麻煩了。我看了一下數據,跟他說我昨天有造訪新的頁面,跑起來很順、網頁元件都有正常顯示,請他安心。

等了許久企劃終於幫他查了,但企劃調出一年內所有修改的數據,問設計師你在 3/10 拿掉這個 banner 嗎?你在 5/6 增加新品區塊嗎? 你是不是在 6/28 的時候更改過介紹內文? UI 設計師覺得企劃有病,幾個月前的事情怎麼記得,問的是數字,不是請你檢視我的工作內容。


換句話說

品牌企劃想幫忙修改標籤檔,但他一時忘記用他較新版軟體的電腦修改會導致使用較舊版本的印標端─也就是實際印標的我會無法開啟檔案。他說:「你一定想揍我,我手賤存了那三個標籤檔」平常我會直接回:「沒關係,還好只有3個」,不過我那天心情比較好,跟他說:「那三個我晚點再處理就好,別擔心」反正都是我要重做,回答得包辦一點大家心情會比較好吧!感覺自己很可靠。


記憶反芻

有一次上通識課,忘記課程名稱是什麼了,但是課名跟醫療保健無關。老師課程一開始暢談灌腸(浣腸水療)的好處,並且拿出了三個灌腸用的金屬頭─可以接家用的水源用以灌腸─免費贈送,看有沒有同學要拿回去試試看。有點像在問大家有沒有人自願擔任小老師一樣,良久終於把三個送出去了。

這天突然想起這件事情,於是想像自己在課堂中發言:「老師,有件事情我滿好奇的,可以訪問領取的三位同學嗎?請問同學你是住家裡還是租屋呢?請問是套房嗎?住處的廁所是怎樣的地面呢?磁磚是大的還小的」也許我會發現這些同學可能是住家裡,或者住在套房,又或者有個乾淨、容易清潔的廁所可以使用,造成試用意願較高,也許真的有宿便困擾的人並不在這3人之中。


台長: 漣漪
人氣(1,51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年輕人不上超市?
此分類上一篇:【徵文】我的樂活爽生活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