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19 22:33:54| 人氣20,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cer V5-591G 筆記型電腦半開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篇文章是購買筆電的流水帳,從做功課、實際購買到使用狀況。

實際上只花了兩天做功課,先到 nb-shopping 板上課,這篇文章很實用,先了解物品的程度到哪裡,開需求的時候比較不會亂開,可以幫電腦加最需要用到的技能點
https://www.ptt.cc/bbs/nb-shopping/M.1405964146.A.016.html

補好基礎知識之後,以繪圖功能、預算三萬內在板上搜尋他們的需求,因為想要有方向鍵,尺寸則往15.6吋的方向挑,有稍微注意售後服務及保固的部分,大家推薦的機種有這幾台:
ASUS X550JX $26900左右 15.6吋/i5/8GRAM/GPU 950M
ACER V5-591G $29900上下 15.6吋/i7/4GRAM/GPU 950M
ASUS GL552 $32900 15.6吋/i5/4GRAM/GPU 960M/IPS
ASUS K501UX $31099 15.6吋/i5/4GRAM/GPU 950M/SSD128G
以上各家 CPU更換 i5 或 i7 、有無加 SSD硬碟 以及 RAM 記憶體大小......價格有上下浮動,上述列舉的是 PChome 的規格和價格。



本來 ASUS X550JX 是比較屬意的,有人表示他的螢幕表現比較不優,一些螢幕漏光(邊緣呈色白白的)的災情,就算保固維修還是無法回復到正常狀態,在爬文後放棄這台,不然以它的起價來說,可以在預算內對它做各種升級。(也有人表示它鍵盤的字是紅色的,光線不足會看不到字,雖然我使用電腦的環境真的是頗陰暗,大致上可以盲打)


ASUS GL552 是電競款,影像處理器等級高,螢幕是較好的 IPS,價格有點超過我的預算,並且致命傷也許是它的造型,背蓋實在太高調陽剛了orz


ACER V5-591G 其實在一開始看到它的鍵盤配置就先打了叉叉,最有意見的是方向鍵!上下鍵實在太小了,我很常使用方向鍵,這麼小的方向鍵一定會按錯或誤按。但在放棄ASUS X550JX 之後還是仔細考慮了一下,爬文沒有什麼特殊災情。 

原本偏好 ASUS 除了因為公司都用 ASUS 筆電外,其實是因為大學的時候皇家俱樂部來學校做筆電健檢的服務覺得滿意,(各位行銷企劃!公關活動的價值,品牌形象深入人心有沒有!可以影響到數年後的購買選擇!) 但在考慮 Acer 的時候發現他們的維修處週六也有營業,若有問題送修也算方便,在我地盤打的這場雙 A 戰爭, ASUS 大概是輸在良率吧,還有如果漏光案例在檢修後可以得到好的結果,那麼也許會贏也不一定。

在挑品牌的時候我同時有看其他的品牌,例如我第一台很滿意的 14 吋筆電 HP COMPAQ、技嘉、DELL 等等,HP 的筆電目前好像比較少了,並且價位都偏高,買筆電時跟店員說我上一台是 HP 的,他說 HP 早期的電腦的確很耐用,不過他們也因此很頭痛,現在 HP 比較偏商務或政府軍規了。欸這樣我會覺得現在的筆電都故意做得不太耐用欸......技嘉的評價是規格很敢給,因為廠商經驗還不是很夠,會自己簡單玩/簡易維修的消費者比較建議買。了解!看開箱文發現 DELL 其實有外型好看的筆電,只是 PChome 沒有看到比較符合需求的。唯一被我排除在外的品牌是 msi 微星,純粹產品外型不喜歡。

先在 PChome 上面看規格,實際上要去光華商場買,第一台筆電是在光華商場買的,後來在同一家電二訪想送修時發現賣我電腦的人已離職,同一家店的店員推銷的時候,有種"要就這樣做、不要拉倒"的感覺,難道他接到的指令是看到羊就推銷一鍵還原功能嗎?是問送修問題欸。那家店我只記位置,這次去也沒看到。

 
下午搭公車前往光華商場,先把光華商場新天地大樓的二樓三樓逛幾圈,對光華很陌生,雖然 MP3 和相機都是在這邊買的。還沒決定要去哪家問,可是我不是貨比三家比到最便宜的那種,所以一但靠近問到 OK 就會買。先看了同時有 ASUS 和 Acer 的店,接著走到以前買筆電的八德路上晃幾圈。八德路上的店家有幾家其實大樓裡面也有攤位,空間比大樓寬敞些,比較能夠接近的感覺。

在其中一家大樓裡面有看過的店前面停下來閱讀店外的廣告,上面有幾台筆電列出了型號和價錢,我辨認著規格ing,店員上前問想找什麼嗎?是看起來溫和的店員,於是鼓起勇氣說:「我要買一台筆電,主要是繪圖用的,會開 Adobe 軟體。」請問要買多大的呢?「15.6吋」店員於是以手掌指向展示在最靠近店門口的 Acer V5-591G。

店內的 V5-591G 規格是 i5/GPU 950M/ RAM 4G/128G SSD+1TB,價格不超過30K,接著進入詢價,另一位店員接待,我問現金比較好還是刷卡?你今天就能決定嗎?我也希望今天就可以結束這件事,於是說我今天就能決定。店家當然是希望可以現金,他說兩種都可以,如果現金可以再便宜一點點,當然我就問便宜多少。店員算一算問我,你有要加RAM嗎?幫你加到8G算你一樣價格如何?因為便宜也只能便宜一點點那沒意思,乾脆幫你升級。

有背景資訊後決策過程還滿迅速的,先付 1000 元訂金,因為要升級直接請我兩個小時後再回來。此處我出現一個失誤是沒有親眼看他拆封拿出機器,教戰守則都說了,要確定是全新商品。發現八德路走到底就是華山藝文中心(?),也沒其他地方可去,領完錢就回店裡去了。

Acer 背蓋的螺絲非常多,要一個一個轉下來,因為規格上本來就有寫加 SSD ,所以這個拆卸升級應該只是加 RAM ,我沒有拿到 RAM 的包裝,問了店員說 RAM 的品牌是終身保固的威剛。開啟測試後店員直接幫我連上店裡的 Wi-fi,我看看亮暗點,開 YOUTUBE ,結果沒有聲音,店員發現忘記插喇叭線了,又開始轉螺絲,這次開啟時看到裡面有一根感覺沒有固定的東西,問問,店員說這是硬碟附的(螺絲起子),不用放進去也沒關係,就拿出來了,但最後也沒有給我,雖然想說反正我不會親自維修,那東西給我也沒有用,可是擁有物失去在心理學上比未得到要更加失落。

當天店員說 Intel 有個活動買這台可以到三創領 300 元 7-11 禮券。
【Intel Inside 外享精彩 愛趁現在】於2016/2/13~3/18 情人月活動期間,凡購買搭載 Intel 處理器系列 For him/ For her 的 Acer 推薦指定機種,即可於台北三創一樓 Intel 體驗店兌換 Acer 加碼獨家好康!
Intel 櫃台人員會看發票、抄下外盒/筆電身上的 SN 碼(一定要有筆電),以及姓名、電話,簽名確認兌換,兌換的贈品是商品卡 100 元的 3 張,別的產品是送不同的東西,有的是星巴克隨行卡已儲 100、滑鼠墊、滑鼠、 N 合 1 工具組、清潔組、後背包、隨身碟、濾藍光護目鏡。活動網頁,觀察 DM 發現有分成 for him 和 for her 兩邊,有一種 for him 男生女生都會買,但 for her 男生絕對不會考慮的感覺 XD


我很在意外箱上面怎麼會有個破洞,不太可能是把電腦拿起來之後造成的/外箱有開窗可以看到裡面有提袋和箱子/一邊放箱子、一邊放提袋/附贈的提袋,依照提袋上的塑膠狀況,外箱受衝擊的時候有它擋著


裡頭的外盒/彩盒/為了拍照又擺回去的彩盒內部/盒子右邊放了電源線和變壓器,變壓器不小啊,有點重量,附件沒有滑鼠,別的開箱文所附的 Acer 滑鼠可能是額外加贈?


附的各種說明書等等,附件中沒有別的開箱文有提到的滑鼠/美背在升級之後沾了許多指紋,沾指紋測試XD擦拭後又是面美背/襯墊/螺絲很多的底蓋


鍵盤右下方有系列名稱的浮雕字、此型號特色貼紙/CPU、GPU 貼紙/螢幕規格,螢幕的轉軸頗大一個,美觀度......會比較不容易斷裂嗎?/台灣地區好像無法使用 Cortana 數位助理,好像是類似 Siri 的東西,既然無法使用是不是不要貼這張貼紙比較好?我拿來貼住攝影機了。


觸控板附近的洞是麥克風收音孔/很小的方向鍵空間,巧克力鍵盤打起來順手/位在數字鍵盤角落的電源鍵,鍵盤有背光功能/觸控板上沒有任何標示也看不到按鈕,但下方觸壓是OK的

實際使用後果然不習慣方向鍵,按到上面的 shift 問我要不要啟動相粘鍵,我用 Sharpkeys 這個軟體把 Shift 換成 UP 鍵,這樣按起來總算比較順手一點了。

某天進行電池的使用測試,中午 12:10 拔掉電源,期間電腦是使用狀態:播放 YUTUBE 音樂、網頁瀏覽(沒有開遊戲,有少量 FB 影片)。低電量時會自動進入省電模式,省電模式比較有感的部分是會自動關閉鍵盤背光效果,到下午 4:45 的時候出現電量剩下 10% 的提醒。中間看電量預估好像有時候數字好像會有點怪,例如 4:40 電量剩 12% 的時候電量預估是剩下 46 分,但 4:45 的電量剩 10% 提醒時看預估時間卻只剩下 13 分,感覺看電量比較準。

因為使用環境陰暗,我螢幕亮度調到只有20%比較舒適,目前有兩次亮度功能怪怪的,一次是在使用中突然很亮,又變回原本亮度─等於是閃了一下;另一次是播放音樂中,螢幕亮度自己跑回很亮的狀態,我用Fn快速鍵又調回去。

目前比較明顯的問題是,我無法設定筆電分享 Wi-Fi 給裝置,MyPublicWiFi、 Noob Wireless Share 都失效,MyPublicWiFi 裝完三個欄位都有綠色勾勾,但手機收不到任何訊號;Noob Wireless Share 顯示"找不到可用的網路介面卡",電腦跳出提示訊息顯示已分享網路,手機還是找不到訊號。步驟比較多的命令提示字元也試過了,乙太網路的部分有勾選"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透過這台電腦的網際網路連線",是這台電腦本身就這樣,還是電腦網卡有問題呢,如果有相同電腦的人試成功請跟我說。


3/27 補上外觀,沒有整體外觀的照片實在太不像話了


相當平整的背面,摸起來是平的,沒有凹凸感,手感冰涼,可能是金屬材質。


雖然視覺上有小亮線,但這些亮線摸不到,網頁有特別強調這個設計的美感。


我用原本附的貼紙把上方的視訊鏡頭和下方的LOGO貼住,意外合適。
下方的LOGO沒有做立體,所以貼住也能保持平整。


內裝程式探索中,有新增會再更新上來。

台長: 漣漪
人氣(20,27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用品 |
此分類下一篇:凱娜指入式衛生棉條心得
此分類上一篇:PacificBaby 竹纖機能副食品杯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