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11 02:40:56| 人氣2,6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勞保局二訪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又來拜訪勞保局了,台北的勞工保險局位於中正紀念堂站,有一個出口就叫勞保局,而且走上來立刻就可以看到勞保局門口,好近啊~勞保局跟勞工局不一樣喔,好像滿多人搞混的,總之跟勞保有關的都先找勞保局。

因為覺得雇主好像沒有幫我保勞保,先用勞動保障卡查詢(跟特定銀行申請,可在特定的銀行 ATM 列印自己的加退保紀錄 & 勞退帳戶),因為都沒有看到加保,懷疑資料有時差,上班平日不太方便去,後來終於找到個時機走了勞保局一趟。

台北中正紀念堂站這家勞保局進去右邊設有快速列印區,抽號碼牌後用身分證列印出自己的勞保記錄明細,這個服務是免費的,我先在那邊列印了一份資料,還是沒有看到加保紀錄。

接下來就走諮詢櫃台,另外抽號碼牌,給他看我的勞保明細,勞保局的櫃員立刻判斷這就是沒有加保,而且銀行的勞動保障卡跟勞保局資料同步喔,我太晚發現,勞保是不能追溯的,所以我損失了這段期間的勞保年資,以及這段時間的勞退提撥。櫃員問我是否要檢舉,順便也拿了表格給我,勞保局的這張表格看起來像是複印了無數次,這張民眾檢舉書可以在勞保局網站下載,非本人也可以代為檢舉。



還在考慮要怎麼處理,既然無法追溯,檢舉對我來說無法討回什麼,另外如果不具名檢舉的話,勞保局可能會查不到我這筆,跟上次高薪低保的狀況不同,公司也許可以說沒有我這個員工,若要具名的話不如先跟公司溝通。還是為損失的那段不太開心,而且公司說時薪人員無法保健保只能保勞保的說法,加上這段感覺以上種種都是有意。

勞保局的志工真的滿不錯的,我每次抽號碼牌前都會先詢問他們要怎麼辦理。在勞保局等候諮詢櫃台叫號的時候隱約聞到咖啡香,好香啊~~誰在沖咖啡啊?還有我後來想到忘記問勞保局免費發送的春和福要去哪裡索取了XDDD

台長: 漣漪
人氣(2,65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160118 手札
此分類上一篇:20150112手札 關於發呆

(悄悄話)
2015-02-11 14:53:0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