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5 23:10:48| 人氣1,0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天等在教授門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在公廣系的回形走廊,不見人影,只聽得說話聲,我靜悄悄走近老師的門,老師與女聲正談話著,不知道是在談論課業或閒話家常,我等在門外。

上個禮拜在走廊上遇到導師,因為這學期沒有導師的課,幾乎沒跟她見著什麼面,老師看到我就問了

「妳這學期還是那個嗎?」
「嗯我這學期還是班代。」
「那個什...」
「導生費嗎?」
「嗯?嗯,這學期也要開三次班會嘛,要不要找天來聊聊看什麼時間可以...」
「好啊...」
「妳哪一天有課?」
「我每天都有課」
「不然禮拜三或禮拜四的早上好嗎,我兩天都八點有課,妳可以在十點那時候」
「好」

一般講到大學的老師,都會稱呼是教授,指稱面試的人也是用教授來稱:「教授會問哪些問題?」可是我的習慣都是一律稱“老師”,因為有的是教授有的是副教授這樣會很難分,而且就算是講師,也不見得比教授遜色。

約了禮拜三,我賴床一個小時,到學校的時候是11點,因為老師的Office hour是10~12所以應該不算太遲吧!不知道要談什麼需要特地,在公廣系那邊緩緩的走過許多扇門,有的門暗暗的,每個亮亮的門裡面各自傳出聲音「因為我媽媽是裁縫,所以我買了衣服都不敢讓我媽看到。」聽起來聊得很開心,跟老師聊天很棒呢。「喂你好,是,是,那個厚,上一次開會的時候...」這扇門是開著的,裡面傳出拘謹且低沉的男聲,不過接完電話聽到門關閉,聲音就暗了。

一種“這就是大學的fu啊! ”油然而生,以前所想像的大學,那種既學術又有點長大的感覺,在這一扇扇門裡不同聲音,不同事情,以及此時此地的視角及聲音,從來都沒有感受過的大學氛圍,在大四下的這一天感受到了。

導師的門裡面已經有人了,聊得正起勁,但我要等還是要敲門?我敲敲門,但是好像沒被聽見(因為門很硬啊,用力敲手會痛=口=),我用貓掌撥撥門旁邊一塊狹窄的霧面玻璃,這樣裡面就會看到,非常明顯。聽到老師說「請進」,開了一小縫,老師和一個女生看著我,老師說「再稍微等我一下下,好不好」「好,那我在...外面等。」因為沒有要請我進去等的意思,所以我坐在電梯門口那邊有個椅子和電視的地方,椅子好像少了一個,電視正在播送公廣系啦啦隊這次拿冠軍的表演。

好一陣子,看畢籌同學、老師和系秘走過,我那時候在幹麼?看書嗎?大叔好像也有走過,他說我旁邊桌上的雞腳怎樣怎樣,我這才第一次注意到我旁邊桌子放了一盒雞腳,我說那不是我的。導師跟在那個女生的後面出來,我跟著導師走進研究室。這邊的座位配置好像在看醫生,一個桌子橫在正前方,我坐這,老師坐在桌子的另一邊:「最近班上怎樣?」

 

要繼續寫嗎...雖然斷在奇怪的地方

 

 

台長: 漣漪
人氣(1,0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畢展公告
此分類上一篇:只有24hrs的懶人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