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4 05:49:41| 人氣4,3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參觀立法院(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議場旁聽證,聽說有身分證就可以申請,可以聽到立委質詢官員。)


這遊記擱了好久沒打,這會兒看到照片提醒了我。

因為跑去旁聽草根遊說,所以有這個機會到立法院參觀。聽說蔡老師的社會學那班有去法院參觀過呢!那天我坐到中正紀念堂站,因為老師說的時候是說中正紀念堂站,所以我就坐到那裡,事先也懶得勘查一番......就像阿葉說的船到橋頭自然直吧!結果問人去立法院要走哪個出口的時候,在捷運旁邊指揮的阿姨想了好久,說妳要不要坐到忠孝復興(不太確定她是不是跟我講這個站名,忠孝什麼的,還提到市政府站,總之我當時覺得她說的站是捷運藍線),我覺得很奇怪,藍線的忠孝和綠線的中正紀念堂站明明就差很遠,我還是看捷運站的地圖自己摸索算了。

好像要走一段路,而且我想我會遲到。地圖上沒標出立法院,但老師說教育部在立法院旁邊,我就走那個離教育部較近的出口。一走到地面上,我也不知道要往哪邊,憑直覺就走左邊,走得還挺悠閒的。旁邊出現了中正紀念堂,藍藍的屋頂,那個時候它還沒改名,門口有幾部遊覽車在那邊,我一直順那條路走,走著老師說的路名。隨性過馬路的時候,一堆車因為紅燈停了下來,有一個中年婦女騎著一台摩托,一隻手拿著A4的宣傳單在車陣前面宣傳自家的主,講得鏗鏘有力,奮慨激昂,真是奇妙的現象。

走了一段路之後,看到右邊出現教育部,這種建築看起來好熟悉。手錶說我已經遲到十五分鐘了。


果然隔壁就是立法院!門口站了兩隻警察,雖然以前也有和洛漫斯成員(作小報的社團)一起跑進警察局摺小報這種經驗,俺也沒做什麼壞事,但俺還是有點怕警察。沒看到任何同學,這可怎麼辦呢?老師說是在門口集合的,應該是我遲到所以她們已經先進去了吧?我在鐵門附近徘徊,這時看到一個疑似同學的人直接走進去,我也跟了上去,穿過警察之後卻不見人影,同學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我硬著頭皮直直的想往裡邊走,警察突然開口啦:「妳要幹麻呢?」「我們老師說在這裡集合...」我的聲音小得像漣漪。「世新的對吧,這裡。」警察先生示意一旁的招待室之類的小入口,俺老粗終於得救了(呼~)。

同學們已經坐在裡面的沙發上了,簽個到,大家都分到一張參觀問卷,應該是系辦做的,一個大叔分給大家一人一張小黃卡,就是我貼在最上邊的那張參觀證。我到沒多久就要帶隊離開了,真是好在,還好有順利到達。
我們要先去聽簡報什麼的,其實就是放影片介紹立法院。帶領我們的是賴立委,他好像是不分區的立委,但我沒聽說過。老師今天大概不會出現吧!賴立委說他已經借好地方了,帶我們到一間沙發超大的簡報室。

感覺就很像高官在坐的配備。前面的布簾拉起來之後就是個超寬的投影幕,放映的影片也做得很寬,比電影的那種要寬上兩倍多吧!放映的時候左邊右邊一個一個立委的照片放一排,還有一些精美圖片移來移去的。影片感覺很誇讚台灣,還放的很大張的王金平,立法院的組織結構那些只講了一下下。

這是同班的同學,左邊那隻手糊掉的是我們班上最老的七三,有名到我們第一次上系主任的課時,主任都叫得出他的綽號;右邊這隻一副鄉土立委樣,英文應該挺不賴的,好像很適合走政治路線似的?

接著去委員會開會的地方,前面有主席桌,兩旁各有一個發言台,每個區塊名稱很多,大家挑喜歡的位置坐下。最遠的那個是賴立委,一身黑黑戴著很像畫家的那種帽子。

立委講解一些選舉、薪水、和制度,也說明不分區立委的用意是在讓沒有地方票源支持的學者也能參與政治。講完讓大家自由提問。


借了這個場地還附贈一個助理,穿著的西裝挺不搭,不過他泡的茶超好喝的,會回甘耶!不知道是不是立法院的茶葉高級還什麼原因,好想帶回去喝,我連喝了他兩大杯,但其他人好像不覺得味道有什麼特別的樣子。議會裡的茶杯是看起來霧霧的環保杯,大小也很適中,比普通免洗紙杯要高些。

接著我們該去議場旁聽囉~

敬請期待下回。

台長: 漣漪
人氣(4,3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參觀立法院(下)
此分類上一篇:糖廠好多花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