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30 04:03:53| 人氣2,86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知識家、選課及備審的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是96年的暑假,是大一升大二,一個奇妙的假期。

  因為我們正在後浪推前浪,已經把學長姐推擠出學校,後面也一群學弟妹把我們推上二年級了,雖然才是大二對未來沒什麼危機感,但是據學長姐說大二的課很重很多,心裡不禁憂戚起來。

  可是看看課表,還沒排選自己要什麼選修課的我,覺得必修課跟大一比起來少了很多很多,心裡反倒要擔心課是不是太少了,可是如果我錯估了大二課程的分量,那選課是不是要節制些呢?應該是大一必修零學分的課比較多的緣故。本系的排課還真是逕渭分明,下學期幾乎都是廣告的課,學分會爆掉的吧!還有,為什麼只有丙班的必修跟選修衝堂,如果只是公關和廣告衝堂還沒關係啊(泣),我想要選那堂光看名字不知道在賣什麼藥的課啊~~~

  最近幾天一直在知識家搜尋問題、找資料、回答問題,感覺好像回到那個製作備審資料的時代:不斷的審視自己,我是個怎樣的人、我有些什麼抱負、我得過什麼大大小小零零落落的獎、大家都說世新怎樣、這是我想要念的系嗎?回答問題同樣是一直回想世新是個怎樣的學校、公廣系學了什麼、以往的錄取成績大概是多少、業界是怎麼看世新人的......

  回答問題需要很多時間,曾經為了回答某個問題將筆電的電量用去一半,不過看到滿滿的回答就會有股成就感。出奇不意的信箱會出現學弟妹的求救信,問我有關公廣系的問題,有時候甚至是別的系的問題。我曾經將他系學弟問的問題轉問他系的同學,問的是很簡單的某某系的某某科在學什麼,得到的回答卻是不知道。應該不是教授太混或吸收不良,或是真的像高中三年在學什麼一樣不知道,大一學的東西還不至於會讓學生體悟到“我在學什麼”的。

  公廣系的評價什麼的應該很好找吧!但是既然又問了我就再答,每個人問的大體一樣細節不同,要配合每個發問者打造適合的答案,這就是個人化行銷吧!(personal marketing←賣弄ˊwˋ)

  屏東女中畢業的我,曾經為了學弟妹製作一個屏女須知的網頁,裡面有包羅萬象的從服裝、午餐、社團、幹部到書籍都有,但是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受惠,而這個網站也在摩摩關閉免費個人網頁服務的行動下停止了。我做這個網頁的時候知識家還沒有出現,部落格也還沒有興盛起來,正是家族的時代。當初還比較活躍一些的屏東女中圖書館討論區還在的,後來就進不去,然後找不到了。

  沒了圖書館討論區的屏東女中好像更形封閉,到了我不想介入的地步。難道沒有類似的討論區嗎?可以直接跟學長姐交流的地方?高三考大學的時候,我翻遍輔導室的備審資料,只找到一份公廣系及兩份(?)文化廣告系的備審資料,有點少,有點老,當時決定要留一份備審的決定也沒達到。之後我總共製作了七份備審資料,三份寄文化、三份給世新,一份零零散散的留給自己,但是半年後跟公廣系辦要的時候:「我們這些資料都是保留N年後銷毀,恐怕不能還給你......」我們的系秘書剛好是陽光兒女─屏女的學姐(某日我背著陽光黑書包在系辦閒晃的時候被認出來),如果她也這麼說的話好像是真的沒辦法要到,真希望系辦可以在燒給舍我老伯伯之前,偷偷幫我留幾份起來。(注:成舍我老先生為世新創辦人。)

  那時還沒面試,我握著從輔導室抄來的,世新公廣及文化廣告學姐們的電話,可是卻沒有勇氣打,我想“這是家裡的電話,她們一定都還沒放假,所以打去也不會接到。”膽小的我對於打電話給不認識的人這點相當抗拒,所以不會主動要求協助,就這樣推了世新、申了文化,一路到錄取,都是靠知識家的問答資料。(我不是在暗示靠知識家就可以考上大學)

  這幾天是學弟妹要填志願的前夕,很多問世新的問題,因為回答了很多,發現我變成研究生2級了。研究生再上去就會變成大師了吧!怎麼覺得有種接近畢業的感覺呢?我一直不喜歡大師這個稱號,如果點數變少可以防止我變成大師,我大概會四處贊助嘎!

  知識家有個網友對我的回饋讓我印象深刻,她說:「你的回答很客觀,又很詳細,謝謝你喲,以後一定會有機會認識你的,感覺你就很像世新公廣的『對外發言人』,我看過你為很多網友解答對世新的疑惑呢!」心裡真的是很高興呢!知識家的玩家們常會遇到很多挫折,像是花了很久答覆的問題因為發問者置之不理而遭到移除、或是變成投票遇到亂投或灌票的情況、還有輸給以相同內容回答大量問題的人、被人複製答案不貼出處等等之類,很多人都是因為這些緣故離開知識家的,能在知識家遇到這樣友善又親切的回應,是支持我留在知識家一個很好的理由,至少可以想像有人需要我。



(photo:我愛用的自動鉛筆,以及大學通識課程講義)

台長: 漣漪
人氣(2,86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大學的第一次打工
此分類上一篇:一年級期末退宿大搬家!

chiu
嗯嗯...
所以我幾乎每次回答前還會特地調查
出題者的歷史紀錄是否不良= =

唉~俺沒漣漪這麼好心腸
現在都是不會的問題就不答
會的問題也是以簡短意見為上
因為回答的話就要負起責任了呀
2007-07-30 23:25:17
版主回應
如果是什麼鳥問題,我也會去查看一下發問者的記錄,
以免我答完他不鳥我。
2007-08-03 00:30:25
學妹
我就是留言給你的網友喔!我也好感動喔!想不到我的話可以給你繼續當『對外發言人』的力量!你真的在不知不覺中幫了我很多忙喔,你的回答讓我有安心的感覺,因為當時我常常覺得無助,我麻麻非常反對我ㄧ個人上台北讀書,她那時候經常問我到底為什麼堅持,而我也怕孤注一擲的決定,只是我無知的任性,所以非常非常謝謝你,你的回答給了我力量!
想不到面試那天你在當工讀生,說不定我有看到你憂!哈!說不定我還記得你呢!那天,天空確實飄著細細雨絲,四月七號,對吧!四月二十號放榜,是我十八歲生日喔,成為世新公廣的一份子真的是好棒的禮物,很難忘的生日!我的備審資料還留有備份喔,那裡面真的有很多很重要的回憶,很多汗水和淚水!對了,我們系每年都收多少學生呀?我剛剛查了分發上我們系的同學,好多,好怕抽不到宿舍!最近好希望快點開學,好想坐在教室裡抄筆記,放榜到現在我已經打過兩份工了,好想快快開學憂,也希望能快快認識妳!see you
2007-08-12 01:09:35
版主回應
現在很少人會在發問者評價那欄寫這麼多字的評語了,所以才那麼高興吶!我回答的問題雖然很多,但是問題解決後我都會去看那欄的評價,很多都是謝謝兩個字,不過我好像沒資格要求人家寫多一點評語ˊAˋ

咦咦?四月二十號生日,是跟我一樣的金牛座嗎?我們系有三個班,每班都五十幾個,所以大概收一百六十個上下吧??公廣系是大系呢!

宿舍是照每個系報名幾個,按比例去抽的,所以同系的人去抽宿舍的人越多,機率不會因而變小。

如果你會參加公廣系南區茶會的話,就會遇到我了喔!多享受一下假期吧!開學後就會忙碌起來了(報告=_=+)。
2007-08-12 08:51:32
小小
學姐 我也是今年的公廣人ㄝ 聽說是報告系 我快要下死了= = 這是真的ㄇ?都沒看你介紹一下工廣 可以解說一下ㄇ? 我也開心是公廣人
希望學姐能多照顧 一v一 呵呵 我是學妹
2007-08-13 16:03:31
版主回應
你特別想了解公廣系的哪方面呢?這篇有一些關於課程的介紹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111806864

報告很多沒錯,要知道“很多”是多到什麼程度,請看下面這篇,這是一年級上學期接近期末那時候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1988424/3/1277761112/20070108220247

OK,隨時都可以找我!
2007-08-14 01:44:38
小小
請問宿舍 一班至少會有幾個呢?
2007-08-13 16:05:18
版主回應
我們班男生大概有十個,佔全班的五分之一。我們班女生裡面有抽到宿舍的大概有八個上下,男生因為從沒人說過所以不曉得有誰住宿舍。

看起來好像學題目......機率請解XD. By the way, 二年級續住的女生中,本班只抽中一人。
2007-08-13 21:51:32
小小
謝謝學姐~
好像宿舍真的很難抽吼= =
學姐 公廣系 一定很好玩吧一V一
我是甲班的 多多指教喔︿︿
希望可以認識很多人
請問系上的茶會什麼時候開始阿
2007-08-14 17:18:41
版主回應
八月二十是南區茶會的時間,地點在台南,如果妳在中部或北部,那中區及北區茶會分別在周三及周五。學長姐會聯略妳們告知詳情,資料袋內應該也有。

妳們已經收到資料袋啦!喔喔~真是刺激。
2007-08-14 22:13:0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