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9 16:41:58| 人氣1,1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下午的電話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日父親大人將他的兩隻手機留在家裡,就跑到農場去了。他叫弟弟打電話來叫我把這兩隻手機找出來,去農場時將兩隻都給他帶去。

  桌上的那隻響了,上面沒有顯示名字,只有電話號碼,我不想接,待它停了鈴,我才拿起一旁的話筒撥電話到農場去,但沒有人接。“大概還在路程上吧!”我想。後來手機就再也沒有響起來。倒是電話響起來了,是弟弟打來的:

「姊,可不可以幫我下載東西?」
「我找不到爸爸的手機。」
「可不可以幫我下載東西?」
「我找不到爸爸的手機。」
「厚~可不可以幫我下載東西啦!」
「你要下載什麼啦?」
「幫我下載卡巴拉。」
「你幹麼不自己下載?」
「我上次要下載可是媽媽叫我關掉啊!」
「我怎麼知道要怎麼下載?」
「你去奇摩打卡巴拉就知道了。」
「我又不知道卡巴拉是什麼,而且也不會下載。」
「厚~幫我下載......(嗶)」


  又是一個線上遊戲,之前在楓之谷混的時候不知道花去多少儲蓄了,又是點數卡又是攻略雜誌的,現在又想玩什麼卡巴拉?你自己搞去。弟弟沒有再打電話來,反正他就是怕下載遊戲花掉他打電腦的時間。


  下午跑了一趟圖書館找資料,回來時母親打電話問起有沒有人打給父親,我告訴她那個早上抄下來的號碼,瞥了眼手機,上頭又多了通未接電話。「媽,還有個朱坤O打電話來。」「喔,好。」過一會兒,母親又打電話來:「你打電話給爸爸,跟他說朱坤O的電話。」「喔!」我只好又撥了農場的電話,唸了號碼給父親大人聽。沒兩三分鐘,母親又打電話來,要我拿二、三十個衣架放在客廳,晚上要帶去農場的。

  不一會兒,電話又響了,“煩死了煩死了”我想。這會兒又是什麼事,我接起電話,是父親打來的:「你...你給我打那個朱坤O的電話。」這口氣好像是我給他報錯號碼,打去別人家似的。

「為什麼?」
「你給我打過去就是了。」
「要跟他說什麼?」
「你就說是我叫你打的。」
「啊打過去要幹麼啊?」
「你打就是了。」


  我將未接電話的選項移到“撥號”上面,卻遲遲沒有按下去。不到一分鐘,父親大人又來電了:

「你打了沒有?」
「還沒,又沒有要幹麼打過去做什麼?」
「我叫你打你就打。」
「我又不認識他。」
「你就說是我叫你打的嘛!」
「不是09XXXXXX54嗎?」
「嘖~就是因為我打過去有問題才叫你打啊。」
「你打不通我也打不通啊!」我的語調變得奇怪。
「拇~你打過去就是了!」他惱了,我覺得他只差三字經沒罵出來了。


  我按下那個“撥號”鍵,等了一會兒,耳筒傳來細微的“都都”聲,掛掉。我疾速的撥了農場的電話,吐了句:「打不通!」因為沒拉好電話線,還聽不清那頭父親說了什麼,他就掛上電話了。

  總是這樣。


  後來在母親大人載我到農場的路上,我將這件事告訴她,說得像是我的球被別的小孩搶走似的。母親不言,過了幾分鐘,她說:「爸爸這兩天脾氣不太好。像昨天我們去上海素食買晚餐的時候,他開車在外面等,啊又因為初一十五的人很多,等我買出來的時候他就有點不高興了,在那邊說:『為什麼我們要跟人吃初一十五的,不能早一天晚一天吃嗎?』我現在就學會了,反正他就說說,不要跟他爭。免得厚......」

  母親早已自備一套應付辦法,但我那時卻也無法推託,這法兒於我無用,無端端的,我開始想一些打陌生電話的應付對策。

「喂,這裡是まるコン,我爸請你打電話給他。」
「喂,請問明仔/惠美/小明/小英在家嗎?」
「喂,這是電話測試,恭喜你的電話能夠正常使用,掰掰。」
「Hollo,this is Merry. Is Christmas there? Oh, this is a pen,... 」
「もしもし,わだしわレんイです,おはよ~おげんきですが?」
「恭喜你中了30萬港幣,請先至各大ATM轉帳50趴的稅金,帳號是......」
「啊......你是誰啊?打給我做啥?」

 

台長: 漣漪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6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魯迅文學月活動紀實
此分類上一篇:我在學測的那些日子裡

下雨天煩死了之人
很好笑!哪裡好笑啊。。?
不告訴妳勒ˇˇ不告訴妳勒ˇˇ不告訴妳勒ˇˇ不告訴妳勒ˇˇ不告訴妳勒....!
2006-06-11 14:26:2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