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22 18:14:13| 人氣5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字命理:八字學習歷程

八字命理:八字學習歷程

很多人會懷疑我的八字批論,因為說真的有很多的理論是根本沒有看過的,而一講到實際批論又是會準確,那我到底是怎麼發現的?

我先說明我八字的底在於文王卦,文王卦本身是一門占卜學,用的是單純的十二地支,但文王是不用藏干的,而我文王卦比八字早學了快五年左右的時間,而且我是一級神算子。

當時很多開業的老師會找我占卜,所以當我在學八字時,我產生了適應不良的情況,因跟八字有很大的理論不同,如八字是火土共長生,但文王卻是水土共長生,但我在占卜所印證卻是水土共長生的情況。也沒有陰陽不同十二長生,都是陰陽共長生。

所以在學習八字我相當的辛苦,因為我文王的底把我八字卡得死死的,在八字中辰戌丑未四庫還會衝出什麼五行,在文王卦中根本就是沒有這一回事,入庫就把庫沖開就沒事了,哪還有衝出什麼五行來?

所以我當初學八字的進展很慢,但明明我就是有基礎的人,所以直到『八字洩天機』這一本書讓我接觸到了,我就把整個把王文的理論帶到八字中,這樣我反而用的很得心應手,我把八字當占卜,用占卜的理論來映證八字,占卜的強項就是在預測未來,當然這套八字的強項就是在這一點。

所以不管我是在複習八字或是複習文王卦,其實都是同一門學問,我可從文王卦的論斷出得到八字的論斷法,所以很多東西就是之前我在文王卦中建立的基本架構,所以我把八字中的對我有負面影響的雜論全都不用,文王卦中的三合三會的成立必須要有兩個動爻才行,但八字並沒有所謂的動爻,所以我八字中就沒有三合三會這東西,文王卦還有動爻,但八字並沒有動爻,所以八字的判斷其實對我本身而言比文王卦還簡單,但文王卦並沒有陰陽的區分,在八字上我區分了陰陽,因為陰陽的作用力道是不一樣的,這是所有八字書上都會講,但一扯到批命全都忘的東西,就連八字洩天機的這本我的啟蒙書也是一樣的情況 。而這也是我在實際批論中所印證的東西。

所以當我接觸到八字洩天機這一本書,我整個八字就突然大通了,因為我可以用我最熟的文王卦來批八字了,所以我為什麼八字中的地支沒有蔵干,因為文王卦本來就沒有這東西,當我這八字越用越有心得時,我就發現了八字很多的理論,而這些理論都是我自己的體會,所以我之前古書都沒有看過,都是在看現在人寫的八字書,但隨著我的八字理論一通,我才去翻這些古書,我才知道這些八字中的缺點是什麼,所以我為什麼幾乎都不講占卜,因為我的八字就是在講卜卦,因為都是一樣的道理的。

所以我並沒有八字用神的概念,其實我的用神概念是文王卦的概念,也就是問事情的太極點,在卜卦要問錢投資的事,那用神會是財跟子孫,我把同樣的觀念帶進入八字,所以我很重視八字的五行的流通,並不是八字的格局,八字的強弱,或是調候這些東西,所以當你懂我這套五行八字,那你會或多或少懂一些文王卦的東西,你會覺得有點熟悉的感覺,因為那是我八字的底。所以我八字正確來講應該叫文王八字,這也是為什麼我學生在批論時是無法跟我一樣靈活,在於我文王卦的基礎很紮實,不過我學生的程度卻不會輸於一般的命理師了,在於其實這八字本身就是一門預測學。

所以當我八字的架構完成後,我為什麼會持續地學習其他的八字呢?因為各門派的八字都有可以跟我八字相結合的地方,我把我可以接受的理論結合到我八字體系中,但基本的批論法一定不會改變,所以我八字是我花快十年的時間,但其實真正通八字是不到五年的時間,也就是我花在摸索八字該怎麼批的時期很長,一但通了,那八字會進步得相當得快,所以我學生都可以在短時間八字的程度大幅提升,而且都是會批命而不是單純的講理。並且不用再去理會什麼特殊的格局,我批命到現在還沒有遇到特殊格局的命,但我卻是真的有遇到特殊的命格,但都是用一套批論解決。

所以很多學八字很久的老師們,剛開始一看到我的八字批論法會相當的不認同,不過隨著我寫文章的時間久了,他們看久了也可以慢慢接受,八字就是要批準而已,管你用什麼批論,又不是掛上正統兩字就一定會準。我本身並不是開館的老師,所以我客人一定是看我文章來找我批命的,很多都是給老師批過命的,當一給我批命後才知道原來不是八字不準,而是被人批錯了。

當初我老師也建議我學斗數,但我拒絕了,因為時間學我只要通一門就行了,同時通兩門學問,當我八字批錯了,我卻用另一門斗數學問批對了,那樣一來請問我是套命還是真有學問?這是我一直存有的疑問,所以我一直專攻八字並沒有學斗數,到現在我還是不會想學斗數,因為這樣我才能一直深根八字,去找出八字更深的意義,當然我學生可以在一個月內學會批八字,而去創造屬於自己的八字命理,因為我相信八字還有很多的變化,我個人的資質有限,我的生活經驗也有限,但要是有很多的學生,每個人的資質不一樣,生活體驗也不一樣,那樣我就更有機會找出八字的不同意義。

所以我才不會跟我學生藏招,因為我要找出八字更多的理論跟更多的實用方式,所以要有很多批命有水準的學生一起努力,當然越後期的學生可以學到我當時水準的八字,但表示我是一直在進步中的,而我已經是老師級了,那請問各位想要進入這行業的準老師們,你有我認真嗎?我並沒有因為這種的批論水準而停止進步,你們有想追求命理的意義嗎?還是單純的想用命理賺錢?這是一個很值得深思的問題喔!

【推薦影片】

八字中的主角到底是誰?大運、流年還是本命?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Uv411p7k3

-------------------------------------------------------------------------------

服務項目(先預約)

1.個人b頻道:https://space.bilibili.com/1178496

2.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sina.com.tw/abc122499848/article.php?pbgid=13787&entryid=635731

3.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電話:0931083918

6.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

台長: 榕逸居士
人氣(5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八字 |
此分類下一篇:八字命理:八字大運
此分類上一篇:八字命理:神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