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5 07:36:59| 人氣2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爬上全世界的屋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辦公室簡直就是人民公社的現代版。
人民公社,吃大鍋飯,睡大通舖,洗大澡堂,個人的一舉一動在眾目睽睽之下無處遁逃,就連心情也一併被眾人看透。在辦公室裡也一樣,你不僅必須低頭偽裝認真辦公模樣,還得隨時保持高嗨的心情狀態,避免過盪的情緒招來好心同事的安慰,或暗地被評為陰陽怪氣難搞之人。
然而終究你還是需要屬於個人的私人空間,脫下掛著笑容的面具,喘口氣。可,辦公室一覽無遺,無處躲藏,偶而你籍口上厠所,尿遁二三分鐘,或到樓梯間,脫下人皮外衣,吸口煙,五分鐘後,套回人皮,再以人的姿態回到辦公室,調整好心情,裝沒事一樣的繼續工作。

直到有一天,你為修理屋瓦,爬上鐵梯,掀開鐵蓋,一個屬於你的私祕空間豁然開朗,簡直就像哈利波特發現消失的祕室一樣的令人興奮。
屋頂上,你抬頭,眼所見是大片大片的白雲朵朵,近處是檳榔園,遠處是蒼翠青山,四目所極,看不到人的踪影,一時間你忘卻工作的不順與人事的紛爭。
你坐在斜屋頂上十分鐘,將鞋襪脫下,暫且讓雙腳與心情透透氣,並且按下腰間手機的音樂功能鍵,一首二十多年前張艾嘉唱的歌就這麼流出:
我爬上全世界的屋頂 帶著全部的清醒和一隻酒瓶
看月亮的時候 不能帶著眼鏡 在陽光之下不能流淚傷心

我爬上全世界的屋頂 帶著沒有人能瞭解的心情
狂亂的時候 誰能擁抱我的空洞 絕望的時候 有誰能挽救我的惡夢

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 覺得人與人的瞭解 並不是必須
酒瓶裝的也許是自己 也許自己才能創造奇蹟

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 只怕全世界同時都下雨
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 一種無處躲雨的恐懼

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 只怕全世界同時都下雨
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 一種無處躲雨的恐懼 一種失去你的心情

台長: 阿勛哥
人氣(23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改革者必須先被改革
此分類上一篇:日子以奇異的面貌緩緩蠕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