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7 22:43:00|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判斷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說了一段話
結果被拿來當成八卦

 
「謠言止於智者」

常常有家屬或是其他同事
在我耳邊說些某某人怎樣怎樣的
我都只能尷尬地笑著聽完
然後找機會飄走

每次如果有人要問我
「剛剛誰誰誰跟你說了什麼」
或是「上次我看到......」
我都會直接轉移話題
因為我不是當事人
我沒有權力甚至義務去代為回答
畢竟在我描述的過程中免不了會加入我個人的感覺
不管是言語、說辭、表情甚至是肢體語言



因為我不是很想要知道那些[奇怪]的事情
但是既然都聽到了
當然,不管是不是真的
都會對這兩方的人多一道防衛
雖然這樣對兩邊都不公平
但是,既然兩邊都不公平那就是公平了


有一種人,是
你跟他說某人的閒話
他會附和你,感覺起來好像他跟你站在同一邊
但在某人的面前,他感覺起來又好像是跟他是同一陣線

這一種人,最好跟他保持距離



有一種人,是
你跟他說某人的閒話
他不僅會附和你
而且會掏心掏肺地向你透露
上次某人也說了你的壞話......之類的
感覺他不僅站在你這邊
而且還跟你一樣(或比你更)討厭某人

這一種人,最好不要再來往



我不喜歡聽人家的閒言閒語
因為,這多少會影響我對他們的看法
只是有時候我會聽到好聽的話
例如稱讚或是鼓勵之類的

也曾經有個前輩叫我去跟另一個比我晚進來的同事說
有其他同事說他不好...叫他上班的時候要多留意
我安靜的點點頭,但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有說
因為這不干我的事啊 !!
而且又不是我親耳聽到誰說他不好
我為什麼要去做這種事情
何況我是覺得他工作還不錯啦
至少在專業技能這方面是可以肯定的。


我一直覺得不管是從哪裡或是從什麼方式獲得資訊
朋友、同事、家人、媒體......
當一個訊息進入到大腦
首先要處裡的應該是評估它的可信度和真實性
而不是先分辨好或壞
媒體發表出來的東西固然經過證實
但內容畢竟是記者或是作者個人對這件訊息的見解
許多民調都曾被踢爆經過灌水或是假造了
只有一人撰寫的報導內容
尤其是知名人士的花邊消息
又怎麼能輕易相信




 

台長: 地球人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表面的和平 |
此分類下一篇:原諒
此分類上一篇:刺蝟的溫柔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