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5 20:08:58| 人氣7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藝術下鄉---大樹電影院(楊梅鎮公所)感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緣起:開學典禮於楊梅鎮公所舉行,當時鎮長坐在我前面,當下告訴鎮長,我想要在楊梅放映電影,想不到鎮長回答很爽快,好啊!



人生不相識,憑著當年在幼教界被訓練出來招生經驗,反正要去拜託人,麻煩人,就要去行銷自己,是去做公益事情,又不是去做壞事。就這樣有一天,冒然到鎮長辦公室,鎮長不在,張祕書在,我先介紹自己是「新楊平社區大學,放電影的老師,想在楊梅放場電影,請張祕書尋找場地。」張祕書二話不說,回答我:「楊梅鎮公所廣場前」。感恩您!接著張祕書帶我去見,鎮公所辦此項業務的職員,把時間都按排好,又問我需要支援什麼?我回答:現場要擺50張椅子及一張桌子。

9月25日當天放電影前,張祕書已經請人把椅子及桌子放在現場,是一位非常守信用的人,說到做到,還到現場關心大家,難怪我老公說:「你這個人就是有這麼好因緣」。所謂:「傻人有傻福」。再來感謝當天來欣賞的里民,現今的DVD如此方便,在家欣賞就好,為什麼要到戶外去看電影?記得40年代沒有電視產生;當時,大家的經濟不寬裕,能在路邊欣賞野台戲,就是一種享受。想不到社會變遷迅速,現今的野台戲,只有留給回味、復古的人來欣賞。感恩大家來欣賞此部電影:「兒子的大玩偶」,51年代的戲,帶鄉土味。



現場來觀賞的人雖然不多,見到觀眾熱忱地欣賞,我要給大家拍拍手,「有您們真好!」,使這場活動才能進行下去。所謂:「藝術下鄉、大樹電影院,就是要喚起大家懷舊及文化的傳承,一部好的電影會引起大家的共鳴,不但心靈能解脫、身心很愉快!」大家趕快放下手中的雜事,來和我們一起欣賞。本學期最後一場的藝術下鄉、大樹電影院,在新屋農會,時間為9月27日晚上7:00-9:00。期待您們的來臨,感恩您們。



後記:感謝仙女,於會場送了一瓶豆槳來搞賞我和老公,為了掛好現場的布幔,我和老公倆人花了1小時,晚餐也沒吃,仙女謝謝您的貼心,還有靖影的老公遠從她家帶來延長線,感謝您們,在此向您們一鞠躬,有您們真好!再來唐主任及梅香,謝謝您們的蒞臨,見到您們,我老公帶著歡喜,否則他會說:「像個孤兒,沒有人來關心!」最後,怡汝要謝謝您!來拍照,正巧今晚我的相機有點秀透。

(游麗卿執筆於中壢98/09/26)

台長: 新楊平志工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