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7 11:37:51| 人氣1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知見心理學每月一信-2008年九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deline 翻譯

這個九月會讓我們領會到平安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如果你對此還未能有充分的明白,至少你在這個月可以開始去領會。愛、豐富、和人們與大自然聯繫所有的喜悅是從平安而來。沒有平安的話,生命一天天的過去,而你的心卻被外在牽引不定。甚至於最好的機會就在你身邊,你卻無法在當下經驗它。

九月是清除心中的斷瓦殘骸,為平安開路的好月份。這是超越滾滾紅塵的出口,一次又一次的讓自己更好,最後你終於能夠超越這一切,將自己推進到沒有時間限制的合一之中!

九月中特別有三件事讓我們離開心中的平安。第一件事就是來自於正向與負面的分心。有一種分心,它看起來好像能滿足些需求或是帶來些許享受。而當我們沒被滿足的時候,這些原本正向的分心會很容易使我們進入負面的情緒,甚至於是一種沮喪。

第二件事是心煩意亂的狀態,他起因於有些讓我們失望的事情。某個人或許在表意識的層面沒有聽從我們,但他卻完美地表現出我們內心深處的計畫。他們表現出的是我們一直掩蓋的自我概念,而且是我們一直在批判自己的地方。在心靈更深層的地方,這些自我概念甚至會跟隨我們的自我,去利用這些煩亂與人保持隔閡及變得更為孤立。這是一種想要讓憤怒變得情有可原的元素,也是自我根深蒂固之所在。這其實是在證明我們才是一群好人,其他的人是壞人,他們應該得到老天爺的詛咒。

有關不被認出、沒有受到保護,我們有一連串的故事,就像典型的孩子沒有被父母照顧得好好的一般,我們都有數不清的故事。其中之一會演變成核心故事,並由此導致重要的轉變,而成為自我的疏離與獨立。這個核心故事也會導致內在的分裂,讓我們的心靈分裂。這些會讓現在的我,對於愛及成功充滿了矛盾的情緒。因為擁有愛及成功,就意味著自我會在全新層次的連繫感上消融不見。而這種創傷式的孤立之所以發作,其實是被自我的「受害者—犧牲者—叛逆」這種交替的角色扮演所掩蓋的。

有些堅韌不拔的靈魂,在這個月能夠回到他們的核心故事,並放手將他交在老天的手中,而老天將以愛與豐富回贈給他。療癒核心故事就是我們的生活,療癒能恢復我們和老天最初的聯繫,且能容許更多老天的恩典與奇蹟進到我們的生活。
當我們丟棄了父母時,也就丟棄了老天。由於生命中有了苦難,我們就在潛意識中責難父母與老天,並一直處在使性子的狀態裡,這同時也讓我們可以對我們的孤立和為所欲為加以合理化。

從以上的情形,讓我們有了第三個失去平安的因素,就是我們的孤立。孤立顯示出分裂的心靈及矛盾之所在。心靈分裂的越大,就會越受害(心煩意亂)、犧牲(為了罪惡感所做的補償)或是更加獨立(自行其道)。這些使人在愛和成功與想要與人隔闔有了衝突。然而,喜悅卻是來自於人與人心靈的結合,而非透過疏離。苦惱只顯示出我們正被自我給逮住,我們可以藉此療癒或是擴大自我。正當自我想為了它的利益而下注在受害、犧牲和叛逆的角色扮演時,療癒卻能引導我們聯繫與得到平安。當我們為了某種依戀而感受挫時,我們只會更為苦惱。依戀是一種假象,是自我屢行的承諾,讓人誤以為外在的事物能滿足我們的渴望。而當我們的渴望未能被滿足時,我們就因失落及失望而受苦,這也是造成沮喪的原因。在大多數的沮喪情況中,我們不承認的是心靈中的隱藏和孤立感,它就是想在許多事情上靠自己。這個部分會繼續他的偽裝,讓我們看重所失去的部分,也一直因不幸的事而受苦不已。我執根本不在乎我們,也不在乎根本不是長久之計的依戀。它只對建立他自己感興趣,不論是透過受害、犧牲或獨立。

你可以用平安來取代孤立。平安意味著你的心是統整的,並對靈感、指引及真理開放。看重你曾拋棄的本質,你也想要回歸到大我的金色年代!

平安是所有事情中最刺激的經驗,但它並不來自外在,我們愈處於平安中,就有更多的欣喜來自內在。

我們之所以建立自我系統是因在世界中他能發揮作用。但是生物學的研究指出,
中腦顱頁的忙碌活動約從一歲半開始,在19歲左右停止忙碌的活動,並轉回腦前顱頁,特別是左前顱頁部分,而這部分正是一個人幸福感的源頭。

我們是可以中止對自我的認同的,自我就是一種想要分離的感覺,我們可以開始去向夥伴關係及幸福靠攏過去。

當我們不安、心煩意亂時,可以祈禱去看到自己的執著,放下它!每一次放下,就有更多的平安,除非我們是處於一種更深層的模式之中,它是會導致下一個煩躁,而有更特定的執著要放下。除了放下的方法之外,寬恕這件事和相關的人,其中也包括我們自己,這也能超越執著。

對於那些想要對整個模式有所突破的人,去問問你自己:我的核心故事開始的時候,我大概是幾歲?發生了甚麼事?(如果這些是不是發生在童年時期,你極可能要穿越好幾件事情)當你回到了當時所發生的事,去感覺那種不安、心煩,以及任何感覺到的情緒。停留在最強烈的情緒上。在某一點上,它會變成對當時事件中的某個人的憤怒。如果你經驗這個憤怒到某種程度後,你會注意到這個憤怒會轉成為是對神或老天的憤怒。當你繼續感覺情緒,你會注意到,在某特定的一點上,你已是在使性子,到最後它已是煞費苦心後的讓人可以孤立且自行其事的騙局。

分心是更微妙的背離,使我們偏離正途,然而負面的分心能夠將我們帶回到核心故事,當作是療癒的工具。

正面的分心是令人愉快的,除非有挫折及失望出現,要不然我們是看不出哪裡不對勁的。然而,這種愉快遠比不上平安讓我們更愉悅。所有發生的事都不是偶然的。只要運用的恰當,每一個或大或小的分心,都能帶來更大的完整及平安!

任何的分心走意,你都可退後一步來檢視,並反過來去選擇回到內在,並找到來自老天的平安。

遇到任何麻煩的事情,就是設定目標要找到平安。為你分裂的心靈呼求,選擇去整合它。對你的下一步做出承諾(不安或是權力的掙扎只是阻撓你前進),並呼求老天的幫助。

九月是象徵能量的水最強的一個月。會有一種流動,伴隨著大量的美好感覺、性、靈性,但是也有出現黑暗情緒及損失的可能性。正確的對焦,你就能順利輕易的向前邁進。若是心靈層面的更深處的情緒、性能量及靈性面未能好好處理,也有可能會有損失、傾盆大雨及洪水發生。

這個月也有機會去覺察軟弱這個偶像的隱藏的一面。如果生活中有任何覺得軟弱無力的地方,就是以責任性原則去看看,你是否已將軟弱當作是你的神祇,以為它能救了你,並讓你幸福?偶像是無意識心靈最為隱藏的一部分,如果能捕捉到這些與我們的表意識心靈背道而馳的地方,這會是一筆大收穫。問問自己有多少軟弱的偶像?你試圖想從軟弱的偶像中得到甚麼?它有甚麼目的?它容許你可以做甚麼或不做甚麼?然後好好想想,這樣的軟弱有用嗎?如果有用,你幸福嗎?如果你不喜歡這些結果,你可以重新做選擇。

如果你不喜歡對這些偶像的心發現,你就是將所有的軟弱偶像放在上蒼的手中,去看看你會有何回報。無論是哪種回報,妳都會更成功、平安!

要注意九月裡所出現的陷阱,它們會是惡性循環。如果你認出了這點,就是將整個黑暗的圈套交在老天的手中,並換取向前邁進的一步。只有我們的共謀及害怕向成功及親密踩出下一步,才會允許這些惡性循環不斷發生。所有的核心故事,都包含了想與父母、親密關係、老天他們孤立的目的。這些都會在你生命的現階段與你抗衡。

在本月和下個月能存活的金融體系機構,將能看到情況好轉的徵兆。只有機構內部的人才知道狀況糟糕的程度,整個財務系統幾乎瓦解崩潰。我們尚未離開險境,要繼續撐下去,會有較好的方法!

這個月的恩典是你可以感覺到神聖力量的臨在。當你領悟到是你將自己的所做所為歸咎於老天後,你不再視祂為敵人,你就可以向祂請求,並得到你所需的一切幫助。這個月沐浴在祂的愛和臨在中!如果你沒有分心走意的話,合一與你相當近了!
這個月最後的主題是具有威力和正面的革新能量。你現在可以再次在有所損失及衰退的地方要求恢復。這可以包括健康、親密關係、金錢、性、豐富,或是任何需要幫助的領域。祈求神聖力量的臨在,並且請求革新。要求歸還原本屬於你的。超越你對年齡、時間、經濟或任何其它滯礙難行之處的信念系統。寬恕和放下過去吧!
這絕對能成為很棒的月份!哇呼!我希望你這樣的選擇。
願超越所有理解的平安和臨在屬於你!

恰克史匹桑諾
卡尼歐宜,夏威夷
2008年九月

台長: 可樂小葵 ⊙3⊙ ~
人氣(1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POV |
此分類下一篇:知見心理學每月一信-2008年十月
此分類上一篇:知見心理學每月一信-2008年八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